第A18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33城空气质量超标福厦泉均达二级良好
驾校校长王志霞:共产党员要领好岗
“天秤”恐回头沿台东岸北上
陆客在台遇车祸24人受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秤”恐回头沿台东岸北上
台东、屏东灾情严重,幸无人员伤亡
被台风吹倒的客车
 

N海潮

台风“天秤”昨天清晨5时在台湾屏东县牡丹乡登陆,7时30分左右在屏东县枋山乡出海。台东大武一度出现17级强阵风,台东、屏东灾情严重,幸无人员伤亡,台南则风雨不强,正常上班上课。台湾气象部门表示,“天秤”受到周边气流影响,预估将回头,循台湾东部沿海北上。如此一来,台风影响台湾时间至少拉到30日以后。

“天秤”过境,在一整夜的狂风骤雨肆虐下,台东地区25000多户停电,满目疮痍,街头到处可见被强风吹倒的路树、掉落的招牌。屏东县车城、恒春地区造成淹水,车城六福庄饭店有游览车被强风吹翻。

恒春镇长叶明顺说,“100年来没遇过,水都从山上灌下来,只要靠山的地方全淹,尤其是山脚里恒西路淹得最严重,水淹3米高。”

气象部门预测,“天秤”今天下午2时的中心位置在屏东恒春西南西方约280公里海面上,接着将往东南方的巴士海峡移动,再往东、再往北、再往东北方向,沿着台湾东部外海北上,对台湾影响至少持续到30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