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经得起历史考验
杨健:刘翔的血和我的泪都是真的
巴萨主场3∶2皇马
国青胜沙特进四强 半决赛再战日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翔术后首次公开表态,回应“诈伤说”
我经得起历史考验

伦敦奥运会退赛后,刘翔首次接受采访
 

N中和

本报讯 前天,刘翔到上海华山医院拆线。他在手术后首次登陆央视,正式回应外界传闻的“诈伤说”,在节目中他还展示了他的伤口,而这长约20厘米的刀口也证明了刘翔的清白,刘翔“诈伤说”不攻自破。

谈奥运会

后悔吗?——不后悔

刘翔说:“我只要做了,就不后悔。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挺享受过程。这四年来,特别是2008年之后奥运会对我意义很大。我参加了很多比赛,尝试了一个新的技术的改变,从13秒2多,一直跑到今年12秒87,所以说我觉得我自己无憾。”

谈摔倒

想到吗?——没想到

刘翔告诉记者:“其实那时候脚已经有问题,但是,当我蹬出起跑线一刹那我觉得我还可以更快,因为当时起步蹬的是左腿。直到上栏那一步,我用力地蹬,本来重心是往上,怎么这次往下,平衡就失去了,没想到。”

谈跳到终点

坐轮椅?——我不坐

刘翔回忆说:“当时我就跳起来,脑子一片空白,开始往回跳,后来一想不对,我要跳到终点,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当时那个场地工作人员推轮椅出来,一看到轮椅我就想不能坐,我还有一条腿,我要跳到终点。”

谈吻栏架

退役否?——曾想过

在回忆到亲吻栏架时,刘翔详细透露了当时的细节:“这是我作为运动员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当时就这样想的,当时没想过要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就想,再见了,我的奥林匹克。”

谈未来

向前看——挺过去

关于未来,刘翔坦言没想太多,“一步一个脚印,不要想太多以后的事情,只要向前看就可以了。现在重心在康复治疗上。我真的很幸运,谢谢每一个人!”刘翔最后有些激动地说。刘翔在采访最后一再表示:“都结束了,大家都看清楚了。我是一个最真实的刘翔。我也经得起历史的考验。谢谢大家!也谢谢支持我的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