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霞浦一维稳中心主任涉嫌强奸幼女被拘
瘾君子吸毒幻觉被抢报警自投罗网
信用卡遭“盗刷”用户维权遇难
壁纸“货不对版” 还被商家装上墙
醉汉酒驾撞警车
高速服务区 歹徒带砍刀抢油
尤溪男为筹钱上网 盗窃10辆摩托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用卡遭“盗刷”用户维权遇难
福州一市民的信用卡在福安被莫名刷卡近2万元,半个月来,他在派出所和银行之间来回奔波;至今仍没有结果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福州李先生的信用卡未离身,却在100多公里外的福安被盗刷了近2万元(详见本报8月24日A22版报道)。盗刷事件发生后,李先生往返警局和银行多次,仍无进展。再过几天就要还款,但是李先生说账单显示的近2万元的应还金额不是他消费的,现在他不知道是否该还款,如期还款,担心银行就此不了了之;不还款,则怕影响信用记录。

警方:建议到福安报警

李先生放在福州的信用卡,8月12日上午在短短几分钟内,在100多公里以外的福安,先是被刷卡消费18147元,之后又取现了1800元。此事发生后,李先生立即向该行信用卡中心反映情况,并且希望银行能暂缓向商户付款,最后钱还是付给了商家。

其间,该行福建省分行银行卡部联系上了李先生,并约他见面。李先生说,银行主要是问他人在哪里,何时收到刷卡短信等问题。由于被刷卡当天,李先生回到了南平老家,信用卡放在福州的姐姐那,银行向李先生了解情况后,过了两天即8月17日,银行又向他姐姐了解情况。

从他姐姐被问话,到上周五已经过去了一周。记者上周五联系福州五四路这家国有银行省分行,办公室人士表示,向警方报案需持卡人自己办理,银行只负责协助警方调查。

李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他们已经赶到福州附近的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填完报警单后建议,他们最好直接到事发地,即福安报警。但是由于从福州到人生地不熟的福安报警有难度,他们未到福安报警。

银行:建议客户先还款

现在,李先生最担心的是,那张信用卡下一个还款日期是9月初,距离现在只有十来天。

而且银行方面建议李先生先还款,待警方介入调查,事实清晰后,银行将返还李先生归还的款项,李先生的信用记录也不会有负面影响。但是如果出现案件难侦破等情况,李先生该怎么维权,银行方面未告知。李先生说,如果按期还款,他担心银行不再理会他的案件;不如期还款则会产生滞纳金,还会影响他在银行业内的信用记录。

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还说,他们会在45个工作日内处理此事。此外,案件8月12日上午发生后,到8月17日,银行已约见持卡人,可能被银行视为“已处理此事”。

不过李先生说,信用卡在异地被刷卡和取现后,他和他的家人联系银行的唯一渠道是信用卡中心的400客服电话,每次打电话过去都是不同的客服人员。此次他们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111寻求帮助,记者随后介入采访,银行才很快联系上他们,如果走正常程序,从银行信用卡中心反馈到地方分行,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