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叙反对派威胁袭击总统府
伊朗下月大规模军演将动用所有防空系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叙反对派威胁袭击总统府
我外交部称叙利亚人道主义形势严峻,应尽快缓和
众多叙利亚侨民日前在世界多个城市举行了多起抗议活动
 

N新华 环球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叙反对派发表声明宣称对2日发生在首都大马士革的爆炸案负责,声明中还威胁将袭击总统府。另外,据外媒报道,众多叙侨民日前在世界多个城市举行了多起抗议活动,要求外国势力终止干涉叙利亚国内事务。美官员则称美国近期不大可能干预叙利亚内战。我外交部发言人在3日的例行会议上表示,叙利亚人道主义形势严峻,应尽快缓和。

叙反对派称政府安全框架正崩溃

据外媒9月2日报道,2日大马士革发生爆炸后,叙利亚反对派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一个分支发表声明说,“此次袭击的目标是那些策划并下令屠杀叙利亚平民的军官,炸弹是事先被安置在总参谋部大楼内的。”声明还威胁道,巴沙尔的总统府将成为下一个袭击目标。

反对派人权活动人士琳达·沙米表示,发生爆炸的区域原本戒备森严,但现在很多政府军士兵因为怕被袭击,已不再坚守在安全检查点。“这里发生爆炸袭击说明政府的安全框架正在崩溃。”

叙侨民抗议反对外国势力干涉

伊朗媒体9月2日报道,众多叙利亚侨民日前在世界多个城市举行了多起抗议活动,要求外国势力终止干涉叙利亚国内事务。

据报道,大约1000名抗议者1日聚集在德国法兰克福歌剧院外,他们呼喊支持叙总统巴沙尔及执政党的口号,高举叙利亚国旗和巴沙尔的照片。

与此同时,在土耳其安塔基亚城,也有一批抗议者就外国介入叙利亚事务表示反对。还有叙利亚人在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外举行集会,谴责美国对叙利亚的政策,认为美国企图攫取叙利亚资源。

美高官表示美国近期不会干预

据美媒9月2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在接下来几个月内,美国不大可能对叙利亚局势进行任何干预。

欧洲与叙利亚反对派曾请求美国提供武器支持,并建立国际人道主义保护走廊或缓冲区,但奥巴马政府拒绝了此项请求。官员们表示,奥巴马政府认为反对派正在稳步前进,但担心提供给反对派的武器会落入极端分子手中,阻碍叙利亚民主进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虽然批判奥巴马,但也没有呼吁美国政府采取“武力干涉”。

中方表忧虑叙局势应尽快缓和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叙利亚局势动荡已持续一年多,近来呈不断升温之势。叙利亚国内武装冲突愈演愈烈,伤亡人数不断攀升,政治解决进程也遇到严重困难。同时,叙利亚人道主义形势日益严峻,大量难民涌入周边国家,叙利亚问题的外溢效应更加凸显,中方对此深感忧虑。

他表示,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在叙利亚问题上更应坚持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尽快开启并推进由叙利亚人民主导的政治过渡。

他表示,国际社会应支持卜拉希米联合特别代表开展公开斡旋,平衡做叙利亚有关各方工作,推动局势尽快缓和下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