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菲擅改南海为“西菲律宾海”
韩行政首都迁移万名公务员搬家
现代版“木牛流马”现身
俄一客机坠毁10死4重伤
瑞士男子举报偷税获美奖励一亿美元
俄有意打造月球基地
英一中学历史老师扮成历史人物教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有意打造月球基地

“好奇”号的一个钻头
 

N羊城晚报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11日说,俄罗斯航天业应该设定“超级目标”,即在月球建造基地,为今后发展指明“切实方向”。

罗戈津认定,月球基地项目“规模大、声望高且具有政治意义”,能为今后科学技术研究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按罗戈津的说法,俄罗斯航天业多次遭遇挫折,亟须“切实可行”的项目“走出失败泥沼”。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计划2020年前向月球发射无人驾驶宇宙飞船,载人航天项目也在考虑之列。俄罗斯研究人员和航天员认定,月球在火山喷发时期产生多处洞穴,可供探月人员栖身。罗戈津说,月球项目可以作为起点,为今后更远空间的航天项目做准备。

英媒报道,俄罗斯有意与美国和欧洲国家联手建造月球基地。除建造月球基地,联邦航天署还提出设立绕月轨道空间站的设想。

□相关新闻

钻头未经严格消毒 “好奇”号或污染火星

据英媒9月11日报道,“好奇”号的一个钻头未经严格消毒,其表面所携带的细菌可能给火星造成污染。

半年前,NASA科学家给“好奇”号加装了一个钻头以增加保险系数,但并未严格遵守NASA的相关程序及规定。因此,新钻头可能将地球细菌携带到火星,该钻头一旦触水,其表面细菌就有可能在火星生存,污染火星环境。另外,地球细菌可能影响火星细菌。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