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懂博饼规则 一样能博大奖
仙游县行政中心 将异地重建
周末降温降雨刮大风
□简讯
涵江秀屿成立出入境管理机构
越南盾冒充英镑 又有人中计
凌晨2至5时 省内班线客车禁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晨2至5时 省内班线客车禁行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本报讯 从本月起,莆田市公安局将联合交通、住建、城管等十多个部门,开展为期三年的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

今后,交警部门将向社会公开3年内驾龄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和肇事率,并以违法率、肇事率对培训司机的驾校进行排序,通报批评事故发生率排名靠前的驾驶培训机构和考试机构。另外,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增加吸毒后驾驶机动车危害性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核查发现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不予受理驾驶证申请,有驾驶证的将给予注销。

在长途客运车辆及人员管理方面,从下个月起,省内班线客运车辆,凌晨2点至5点之间,不得在市内通行,规定客运驾驶人员24小时内累计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其中,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

在三个月的整治大会战期间,城区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乱停靠和摩托车交通违法,农村地区及城乡接合部以摩托车超载、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驾驶为查处重点,坚决查禁三轮车、低速货车、拖拉机的违法载人现象。另外,国、省道以治理超速行驶、超员、不按道行驶为查处重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