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伤者抵机场 救护车拒送榕市区
货车乌龙江大桥侧翻 福峡路堵车五公里
女高管离婚转移财产 落入老情人杀人陷阱
福清一大学生骑行川藏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清一大学生骑行川藏线

 

N见习记者 李思玲 通讯员 李琼茜

本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学生刘方清和他的队友骑行川藏线。他们还将过程制成影像,上传网络,近日,这段视频在网络引来许多网友的追捧。

据刘方清介绍,半年前,他开始准备骑行川藏线,骑行前一个月,每天晚上固定在操场跑20多圈。今年暑假,方清搭火车到成都,在火车上遇到好几位驴友也打算骑行川藏线,大家一拍即合,最后到成都的时候总共有9人一同出发。

一伙人7月10日从成都出发,一路骑行一路拍。蓝天,白云,蓝湖边上绿色的草原,怒吼的怒江,巍峨的雪山,镜头将一路的美景转为影像保存。一路上不断有队友退出,最后只剩下三人坚持骑行。

在向海拔4718米的卡子拉山最后的一段路,由于道路难走,他们只好推车前行,两公里花了一个半小时。方清告诉记者,一路上遇到的困难远不止这些。怒江七十二拐以道路弯曲出名,他们一行在此路段还遇到大风,只能逆风骑行;在翻拉乌山时,35公里的连续陡坡一边悬崖一边峭壁,多数地方无护栏等防护措施,一路上战战兢兢;前往然乌路途中,遇到冰雹,队友的嘴唇都被打出血。

终于在27天以后,他们到达西藏,方清说,这一路上遇到的艰难险阻比想象中要多得多,但也遇到了前所未见的风景人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