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参加科普日活动
河北隆化县货车与农用车相撞 已致7死10伤
国家药监局:药品质量安全管理 仍存漏洞须严抓
四川乐山水枪造雨 领导“冒雨”视察?
才哇:玉树地震废墟上 不屈的康巴铁汉
山东齐河县违规提供乙肝检测 妇幼保健院被查处
监控证实两民警发生冲突
武汉工地电梯事故 5人被控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才哇:玉树地震废墟上 不屈的康巴铁汉

 

玉树灾区扎西大同村三社社长才哇,玉树灾区农牧民心中不屈的康巴铁汉。

2010年玉树“4·14”地震发生时,外出办事的才哇幸免于难。面对震后玉树的满目疮痍,才哇立即投入到抢救废墟下群众的战斗中。不久,他的女儿抽泣着打来电话,告诉他家里的房屋全部倒塌,还有亲人被埋在废墟下。

才哇的眼圈红了,他告诉女儿,不要着急,自己会马上回去。但是等放下电话,看着眼前一片满目疮痍的废墟,听着废墟下仍在呼救的群众,他毅然选择了留下,救助那些和他素不相识的人。

女儿第二次打来电话,告诉父亲家中有3名亲人遇难,让他快点回家,才哇强忍悲痛对女儿说,这边也有很多群众受伤遇难,等他安顿好了,就抓紧时间回去。在才哇的不懈努力下,先后有3人被他从废墟中徒手刨了出来。事后才哇说,当时自己只有一个想法:“我是社长,我要把我们社的人都找齐!”

(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