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乌山路口公交站遮阳篷国庆前建好
五四路琴湖路口天桥开建
福州市招募导游志愿者
闽“宗教慈善周”启动
福州水头路今日停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四路琴湖路口天桥开建
预计12月底完工,春节前投入使用,琴湖路口斑马线将撤掉
天桥已开始围挡(图中所示),路边部分行道树被挪走
 

N见习记者 杨亚茹 本报记者 张伟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福州五四路琴湖路口的天桥终于开建了。福州东三环通车后,五四路省体段交通流量骤增,事故高发,五四路琴湖路口成为市民眼中福州“最危险”的路段。本报自去年上半年起持续关注报道,呼吁早日建设天桥,彻底解决行人过街问题。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琴湖路口已开始围挡。据城建部门介绍,天桥预计在12月底全面完工。完工后,琴湖路口附近的斑马线将撤掉。

已开始围挡施工正摸查地下管网

昨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省体东门附近的人行道,路面已挖开,施工人员正搭建围挡。由于围挡主要在人行道上,没有占用五四路车道,该路段交通没有受到影响。

据施工人员介绍,一周前,他们进场动工,挪走了人行道旁的部分行道树,“现在要把地下管网摸查清楚”。据工人介绍,天桥桥墩桩基施工即将开始,由于周边有十多个小区,路段地下水、电、气管道密布,把地下管网摸清,才能保证桩基施工时不把线路割断。记者了解到,地下管网摸清后,桩基施工将在道路两侧工地同时进行,预计20天内可以完成。

设四个梯坡道电动车也可上桥

据介绍,天桥主桥长约43m,桥面净宽4m,共设4个梯坡道。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除了台阶,天桥还特地设计了坡道,市民可推着自行车、电动车上桥。

记者了解到,桩基施工完成后,天桥将进入桥墩施工,随后吊装主桥体的钢箱梁,并完成桥面铺设等工作。预计天桥将于12月底全面完工,明年春节前可以投入使用。其中,钢箱梁吊装将在晚上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小的时候进行。

昨日,记者从福州交巡警支队了解到,琴湖路口南侧的斑马线,将在天桥投入使用后撤掉。

□背景

五四路省体段,位于三环新店互通与北二环思儿亭高架中间,是连接二环、三环的交通要道。2010年国庆,三环通车后,大批车辆从新店互通进入五四路,为保证通行效率,警方取消了琴湖路口的红绿灯,改设斑马线,因车速太快,该路段事故高发,屡酿惨祸。本报自去年上半年起持续关注报道,呼吁早日建设天桥,引起福州有关部门重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