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首次定性为“恐怖袭击”
菲驻华大使因中风昏倒回国
火星现袖珍“金字塔”
因渔船被韩军射击 朝鲜警告韩国“好自为之”
湄公河惨案中国或起诉9名泰军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湄公河惨案中国或起诉9名泰军人

 

N据新华社电

21日,备受关注的“10·5”湄公河惨案庭审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顺利结束,面对公诉机关出示的大量证据,糯康等6名被告人表示认罪。法院将择期宣判。公安部“10·5”专案组证据组组长、云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聂涛说,中方有关方面已于21日下午就追究泰国不法军人责任的情况交换了意见,中国警方会加大与泰国警方的合作力度,追究或起诉9名泰国军人。

专程率团来华为“10·5”案庭审作证的泰国警察总署副总警监班西里表示,目前,泰国警方对涉案泰国军人审讯的第一个阶段已经结束,已经把相关的证据材料递交法院,法院今年年底可能会有初步审判。案件在泰国开庭时,希望中国警方出庭作证。

在庭审结束后的发布会上,班西里介绍说,糯康等6个被告人,也是泰国要审讯的被告人。据泰国警方调查,涉及案件的包括9个泰国军人,1个泰国人,还有糯康集团7人。犯罪团伙共涉及17个人。目前,糯康等6名嫌疑人对湄公河惨案基本交代清楚,但对之前发生的一些案子没怎么交代。现有确凿证据显示,糯康犯罪集团的行为,与泰国9名军人有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