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德往福州高速大堵车
烟囱灌雨水连淹6家厨房 疑是顶楼业主违建所致
挂福州没有的车牌 司机还敢毒驾
小车“摆尾”弄晕司机 大巴撞上护栏
餐桌自爆钢化玻璃飞溅
上“淘宝”购物 也遭骗子“钓鱼”
轿车撞花坛 车头被撞毁
福州火车站旁男子当街耍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9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桌自爆钢化玻璃飞溅
福州仓山一家人正准备吃饭,险被玻璃割伤
 

N本报记者 涂明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昨日早上,福州仓山区一家人正准备吃饭。突然,钢化玻璃餐桌桌面“砰”的一声自爆了,玻璃全部碎裂,四处飞溅,桌上的杯碗摔了一地。该住户称,事发前,钢化玻璃桌面没有什么异常,家人也没有碰它,突然就爆炸了,幸好家人没有受伤。

家住仓山区金山碧水碧藕苑的陈先生说,23日一大早,他一家正准备吃早饭,突然饭厅传来“砰”的一声,饭桌的钢化玻璃桌面爆裂,玻璃渣散落一地,一片狼藉。“我们碰都没碰,桌面自己就裂了,吓我们一大跳。”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房子是他租的,桌子是房东买的,大概用了4年左右。

近年来,本报接到多起钢化玻璃自爆的投诉,不是淋浴房的玻璃推拉门突然自爆,就是桌子、茶几的面板爆裂。好好的钢化玻璃,为何会无缘无故自爆呢?有关专家分析,一是质量问题,生产工艺不过关、产品自身有瑕疵;二是安装不当,受力、受热不均匀;三是使用问题,未按照操作规定使用。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随意将一些重物、尖锐的东西等放在钢化玻璃桌上以及碰撞玻璃桌等,都会对玻璃桌产生伤害。但伤害后果不会立刻显露,而是通过长期的叠加,到了一定的时间后才引发爆裂。

律师建议,由于“自爆”原因难以鉴定,经常出现纠纷,建议消费者最好先保护现场,然后请质检专家上门,对玻璃碎裂情况和安装工艺进行分析。福州一些销售钢化玻璃的商家表示,钢化玻璃自爆的概率通常为千分之一,安装时操作不规范,很容易导致自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