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桶“霸道”多年
镇海北街行道树欠“修理” 行人老碰头
2万应届生 今年回莆田
城区两条道路有了名字
冷空气台风最近接踵来
□简讯
莆垃圾焚烧厂 二期国庆投用
教育信息化将添创新动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万应届生 今年回莆田
莆田出台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多举措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本报讯 近日,莆田市政府出台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多举措解决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

据了解,今年预计有2万多毕业生回莆择业,加上历年未就业的毕业生,共有3万人待就业,毕业生的数量占城镇新增就业人员的一半以上。为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莆田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鼓励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筹备建立一个市级高校毕业生创业育成基地,为入驻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咨询、指导、培训和创业项目评估、筛选等跟踪服务。

同时,工商、金融机构将为毕业生提供自主创业在工商注册、行政审批、小额(担保)贷款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毕业生创业还可享受税收减免政策等相关优惠。

鼓励十大产业百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积极吸纳莆籍毕业生,每年对当年度一次性吸纳20名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的企业,当年度免收人事代理费,并从就业经费中每月给予企业每人500元的经费补助。

2012年继续实施市级“三支一扶”计划,共招募100名,按照与省级服务基层项目毕业生同工同酬的要求,市级“三支一扶”毕业生服务期第一年发给每人每月1600元的生活补贴,服务期第二年发给每人每月1800元的生活补贴,并享受每人每年3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各类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优惠政策。

在莆田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设立“莆田市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对回莆毕业生实行毕业生报到、求职登记、档案寄存、人事代理、就业推荐一条龙服务,继续对毕业生实施人才储备。

实施就业援助,免费开展就业失业登记,积极开展“双困”毕业生和“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就业援助专项活动,免收参加用人单位招聘的入场费和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的报名费、体检费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