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王立军案一审宣判 四罪并罚判15年
棚户区改造成果显著
庄仕华:爱洒边疆暖天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棚户区改造成果显著

 

N据新华社电

5年前,我国约有2000多万户居民生活在结构简易、年久失修,供排水、供电等公共设施不全的棚户区内。2008年以来,为改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地将棚户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加快推进。

据发改委提供的数据,到2011年底,全国累计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近1000万户,一大批居民告别了世代居住的棚户区,喜迁新居。各地通过财政补助、银行贷款、企业支持、群众自筹、市场开发等方式,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筹集资金。2008年以来,中央投入棚户区改造资金共计1300多亿元,今年还专门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棚户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改造后,棚户区居民告别原来恶劣的居住环境,住进了现代化的小区。棚户区改造还带动了房地产业以及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促进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动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