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国庆前改造竣工20多条道路
明年高考报名提前至10月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两节欢乐祥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国庆前改造竣工20多条道路
包括湖东路、梅峰支路、宁化路、水头路、透龙路等
国庆前改造竣工的部分道路位置图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李熙慧 通讯员 潘恩德

本报讯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榕城20多条道路经改造、拓宽或“白改黑”后以崭新的面貌方便市民出行。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芳沁园周边路网改造,宁化路、水头路、透龙路等道路改造将在今天全部完工。

昨日,记者在芳沁园周边路网改造现场看到,原来道路部分路段出现坑坑洼洼的情况已彻底改变,新铺上了沥青路面,并对道路绿化景观进行了改造提升。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芳沁园周边路网位于鼓楼区,含湖头街、湖头街支路、芳沁路、芳沁园4条,这次改造包含路面“白改黑”、完善路网、周边绿化景观提升及增设其他附属设施等。

记者获悉,国庆前完工的湖东路“白改黑”改造起于北大路,止于六一路,长约2080米,宽33米,车道宽25米;梅峰支路“白改黑”改造,起于西二环路,接梁厝路,全长约2公里;水头路“白改黑”工程,西起华林路,东至水头桥;透龙路改造,北起透龙桥,南至台江路;宁化支路工程起于国惠酒店,止于宁化支路。

国庆前福州城建部门还完成了桂山路、金建路、福兴大道(福马路至福新东路段)等道路建设。其中桂山路起于二环路,与现状道路连接,道路全长1.1公里,规划宽度22~24米;金建路起于洪湾路,往东方向止于建新北路,并于麦顶小学西侧道路接至金山大道,全长951米;福兴大道(福马路至福新东路段)完工,福兴大道北起化工路,南至福马路,道路全长2714米,宽40米。

据悉,鳌峰大桥改造,树汤路、道山路等20条支路LED路灯改造,省府路(达明路至八一七路)、浦西路(二环路至宁化路)、道山路(白马路至澳门路)、西北二环(工业路至五四北路,长6550米)、道山西路(白马路至西二环路)、金榕南路(金山大道至金祥路)人行道改造等均在国庆前完工。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福州城区将在国庆期间完成20座天桥、4座高架桥和1座立交桥的绿化景观改造。福飞路、华林路、铜盘路、象山4座高架桥和乌山立交桥将完成绿化改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