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后禁售百瓦以上白炽灯
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 王忠诚院士辞世
石磊:人生从乡间起步
北京巨无霸公交车可载200人
大学生村官达21.2万 4人当选十八大代表
武汉一小学试行减负:1年级学生不背书包回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磊:人生从乡间起步

 

从清华学子到“芝麻村官”,24岁的南京市栖霞区西花村村支书石磊,这位被村民喊作“小石头”的大学生“村官”,在琐碎的乡村事务中收获了不一样的成就和人生。

2008年,年仅20岁的石磊从清华大学毕业。同宿舍8人,3个出国深造,2个去中科院读研,另外2人一个到外企,一个到国企,都是工资高、福利待遇好的单位。唯有他作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理解的选择,响应政府的号召,做一名大学生“村官”,到基层去磨砺自己。22岁,很多人还在读书,他已是一个村庄的带头人;24岁,很多人还是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毛头小伙,他已盘活一个村的集体经济,当选十八大代表,兼任街道办副主任。已在栖霞娶妻生子的石磊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的人生是从乡间起步,从‘村官’起步,从琐碎繁杂的小事起步。国家选聘大学生‘村官’,为我这样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舞台。”

(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