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游鼓岭该怎么走 记者为您支招
杂耍艺人南后街秀绝活 每天两场免费观赏
福州观光巴士1号线 成黄金周旅游新热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0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历史建筑修复,最“拉风”山路通车,鼓岭成为今年黄金周的大热门;但新景点太多,不少游客逛了半天,还是摸不清线路
游鼓岭该怎么走 记者为您支招

柳杉王公园游客爆满
不少游客往古井里投币祈福
鼓岭上的别墅吸引了众多游客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包华 文/图

关注理由:“宜夏别墅怎么走”“美食街怎么走”……首批历史建筑修复,最“拉风”山路通车,福州鼓岭成为今年黄金周的大热门;但记者实地探访时发现,鼓岭上游客如织,但不少游客无法尽兴。由于鼓岭景点分布比较分散且景区内指示牌还不够完善,不少自驾的游客转悠了大半天,还是摸不清线路,白白浪费了时间。

鼓岭都有啥看点?旅游线路怎么走最合理、省时,不走回头路?昨日,记者通过采访旅游主管部门以及实地探访,组合出鼓岭全景游、历史建筑以及自然风光游三条游览路线以供参考。

【现场】鼓岭自驾游非常火半天涌进上千辆车

昨日上午10点,记者驱车前往鼓岭,实地走访,见到了鼓岭自驾游的火爆场面。在柳杉王公园门口,自驾车辆排起了长龙。鼓岭管委会人士介绍,10月1日全天到鼓岭的车超千辆,是平时周末的两三倍。昨日,仅上午就涌进上千辆车。

“截至上午11时许,上山的车已达千辆。”鼓岭游客服务中心协警员告诉记者,黄金周游客火爆场面可用“人挤人、车挤车”来形容。鼓岭游客服务中心旁边的停车场早早就摆放出“车位已满”的告示牌,其他小型停车场也都爆满,从柳杉王公园门口一直往前1~2公里,路边也停满了车。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刚刚改造完的首批历史建筑,是最吸引游客的景点。今年黄金周,鼓岭邮局、万国公益社、洋人游泳池、宜夏别墅、李世甲别墅(现名“历史文化展示馆”)、加德纳别墅、鼓岭基督教堂等,都免费对外开放,让不少游客大饱眼福。在鼓岭邮局记者看到,不少游客购买明信片,现场盖邮戳邮寄给朋友。

【建议】游览前先看导览图用餐可以到美食街

“宜夏别墅怎么走?”“古街是要哪个方向走?”……昨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不少外地游客对鼓岭的景点不熟悉,由于景区的指示牌还不完善,不少游客废了好大工夫,还是找不全7处历史建筑。另外,景区卫生间不够,也给游客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柳杉王公园的卫生间,如厕要排半小时的队。不少游客找不到洗手间只好到福州晋安区一元鼓岭分院借用。

针对游客反映的问题,福州鼓岭管委会人士提醒,柳杉王公园对面的旅游电子信息屏右侧,有鼓岭旅游度假区导览图,到鼓岭游览,游客可先看导览图,再进行游览。目前,鼓岭在柳杉王公园对面设了一个卫生间以及3个临时流动卫生间。

另外,管委会还提醒自驾游的市民,游玩途中如果需要用餐,柳杉王公园往东方向有美食一条街,美食街有7家“农家乐”。

【支招】鼓岭有啥看点?线路咋走合理?

昨日,记者通过采访旅游主管部门以及实地探访,组合出鼓岭全景游、历史建筑以及自然风光游三条游览路线供参考。

全景游线路福州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今年黄金周,鼓岭度假游线路首次出炉。牛头寨—白日湖—鼓岭老街—鼓岭邮局—古井—万国公益社—万年游泳池—鼓岭历史文化展示馆(李世甲别墅)—柳杉王公园(柳杉王、柳杉古泉、一号木栈道)—宜夏别墅—鼓岭教堂—加德纳故居—柱里国际会议中心—柱里景区(观日台),该线路为全景游,涵盖鼓岭所有景点。

历史建筑线路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要观看历史建筑,游客可选择从鼓鳝公路上鼓岭,在映月湖入口处进入,可依次经过映月湖、鼓岭邮局、古井、老街、柯达照相馆原址、万国公益社,之后回到鼓鳝公路,步行上山至洋人游泳池、历史文化展示馆(李世甲别墅)、柳杉王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宜夏别墅、加德纳别墅(可从宜夏别墅后山路走)、鼓岭教堂。该路线无需掉头绕道,可游览鼓岭绝大多数现存历史建筑,约需半天时间。

自然风光线路游客若观赏自然风光则可选择进入柳杉王公园,沿游步道走,可依次经过柳杉王公园、历史文化展示馆、鼓岭2号游步道(林荫风光)、鼓岭1号游步道(山地风光)、柱里水库、柱里景区(含观日台等景点)。柱里景区自然风光极佳,观日台是山崖上突出的几块岩石,形势险峻,登高而望可见远山、峡谷、村庄、小溪,还可远眺闽江,清晨时远望日出,风景很好。从柳杉王公园沿此路线至观日台,约需两个小时。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