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围挡隐患消除 “追尾路”变通途
闽剧《别妻书》晋京演出成功
20岁大学生患上“三高”
福州A、O型血告急 白血病患者等待救命血
中国老年合唱节本月在福州举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A、O型血告急 白血病患者等待救命血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实习生 陈晶

本报讯 “A、O型血告急,医院临床用血面临威胁!”昨日,福州多位市民向本报968111反映,已有医院出现供血不足,让不少患者陷入困境。省血液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呼吁:为了患者的生命安全,望民众能伸出援手,参与无偿献血。

昨日上午,福州市李先生向本报打进求助电话。李先生说,其朋友父亲患有白血病,自己不能造血,平时都是靠供血治疗,每周要供一次800ml的血液。然而前几天,该医院贴出A、O型血液告急,由于李先生朋友的父亲是O型血,导致老人的治疗被推迟。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福州一些大中型医院,这些医院负责人表示,目前确实存在A、O型血液供不应求。“血液太少,只能先供应危、急、重病人,择期手术的病人只能往后推迟。”

福建省血液中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黄金周,献血量创近3年的新低。而节后,福州各大医院一天临床用血量猛增,有的大型三甲医院一天都要做上百台手术。

省血液中心呼吁:望民众能伸出援手,前往福州市各个采血点奉献自己的爱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