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智勇龙岩办婚礼
□体坛短讯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 德国队领先4球被追平
甲A赞助商将与中超合作
郎平:对女排帅位没考虑太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郎平:对女排帅位没考虑太多

 

N新体

近日,郎平正带领恒大女排在上海参加一项邀请赛。在谈到中国女排时,郎平表示:“我觉得中国女排要做亚洲的老大这个目标永远不能变,不管有这样、那样的困难,我觉得中国女排一定要在亚洲称霸,一定要获得亚洲冠军。”对于中国女排的帅位,郎平说自己没有考虑太多。

国家队青年队应体系相同

在被问到认为新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时,郎平表示:“我觉得关键还是看新上任的领导和排协的目标。我希望中国队一定要从长远考虑。”郎平继续说道:“像巴西队有一个专门的排球训练的地方。在我执教美国队时队伍经常会和巴西队交流,她们二队的队员随便往一队调,而且她们训练都是同一个体系,一队打什么,二队也是打什么。所以我觉得我们在这方面可以学习巴西队。我们现在也有青年队,但(打法体系)和国家队是完全脱离的。”

不考虑帅位会给运动员一些建议

在新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还未被确定时,很多球迷都希望郎平能够再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对此,郎平表示:“我觉得这个我还是没有考虑太多。如果需要我做一点什么贡献,就是有一些运动员给她们推荐推荐,像智囊团似的,我们都责无旁贷,你真要我上那个位置,我觉得困难还是挺大的。不光是我,包括其他队的教练,都应该积极参与这个计划里,都应该为国家队献策,包括培养运动员。以后出现了新的国家队主教练,我也希望他能经常和省市队的主教练一起来研究中国排球的发展。”

在谈到中国女排时,郎平表示:“今年奥运会对中国队而言机会还是挺多的。这届奥运会整体水平不是太高,很多队伍都没有完成新老交替,不够成熟。我觉得中国女排要做亚洲的老大这个目标永远不能变。”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