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茶企“赶场”茶博会
建行信用卡取现上限涨至5000元 其他银行或跟风上调
财经小超事
保健品宣称神药 闽清一药店被罚1万
穿化纤类衣物被“电”概率较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茶企“赶场”茶博会
省内茶叶专卖店布点趋饱和,频繁参展意在省外市场
 

N本报记者 黄立东

本报讯 “10月、11月、12月,月月都有茶博会,福建省内许多茶企最近都在‘赶场’参加各种各样的茶叶博览会。”福建大川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陈勇在与同行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一些茶企最近的重心都放在了茶博会上。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福建省内茶叶专卖店布点已经趋向饱和,近期福建茶企频繁参加相关展会,意在通过展会平台拓展省外市场。

福建茶企组团参加糖酒会

18日至21日,第87届全国糖酒会在福州举办,而本次糖酒会的一大亮点就是福建茶企组团参加糖酒会。而此前,尽管糖酒会号称食品领域的“第一大会”,但茶叶并未纳入参展范畴。因此,本次糖酒会茶叶展台一亮相便引发业内的关注。

记者统计发现,参加本次糖酒会的茶企有10家左右,其中大部分茶企都来自福建省内,组团参展动向明显。

由于糖酒会是首次设立“茶叶专区”,一些参展的茶企抓住了机会,发展了一些意向客户。

福州醉真茶业有限公司经理张龙门表示,糖酒会举办的几天时间里,来自全国食品界的客商云集福州,通过糖酒会这一平台,吸引了不少客商关注,同时还发展了一些有意向合作的客商。

据福建本信茶业有限公司福州区域经理杨媚介绍,来自北京、上海的客商都表达了合作意愿。

福建敖峰闽茶业、静茶、川和等省内的茶企也都通过本次糖酒会展示了企业形象。

实际上,从本月开始,福建茶企就要为茶行业相关博览会忙个不停。

发展省外客户成重中之重

茶博会不仅涉茶产品展览展销、茶产业发展论坛、茶企品牌推广行动,还包括茶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等活动,涵盖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等内容。从本月开始,各种规格的茶叶博览会陆续举办,一些茶企只能“赶场”参加展会。

本月10日,一些茶商奔赴安溪参加当地举办的茶业博览会,之后没过几天,他们又赶赴厦门参加19日举行的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我们这两个月都在忙展会的事情,安溪、厦门的茶博会结束之后,我们不仅要筹备11月中旬在武夷山举办的茶博会,同时还得为12月在广州举办的茶博会做准备。”福建省内一连锁茶企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茶博会举办时间比较接近,且参展方式大同小异,但企业为了不错过机会,只能安排人手四处出击。

“参加茶博会主要还是以发展合作客户为主,尤其是发展省外市场客户是重中之重,我们企业今年的重心就是开拓省外市场。”陈先生表示,福建省内各大城市茶叶专卖店已经趋于饱和,以福州为例,茶企竞争早已步入白热化,相对而言,省外市场布点空间大,尤其是福建茶产业资源丰富,到省外发展经销、连锁还有相当大的潜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