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海峡新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5000万林益世获保释
同床睡 父亲压死6月男婴
□简讯
为生存 森林里松鼠学狗叫
秋天的蚊子更凶猛
台“陆委会主委”拜会谢长廷:“谢长廷访陆有勇气和远见”
冷空气明日登场
□周末我省主要旅游景点天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5000万林益世获保释
台特侦组抗告林益世交保,台北地院将作新裁定
 

N海潮

据台媒报道,昨日晚间,林益世的妻子彭爱佳拖着装满现钞的行李箱到台北地院,院方清点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钞,林益世获保释。昨日,台特侦组表示,台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以收贿等4项罪名被起诉,但这只是第一波起诉,后续还有多起衍生案件,特侦组还在侦查阶段。

“还有几道菜在炒,还不能端出来。”台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形容其他案件续行侦办,但碍于侦查不公开,不便说明。

根据台特侦组前日公布的新闻资料,包括是否有外界指称的“拦路虎”介入为台湾地勇公司争取契约、台湾“中钢”等公司有哪些高层涉及不法配合林益世进而图利地勇公司部分、前台“立委”蔡豪疑为另家厂商争取转炉石契约等,都是特侦组目前要厘清的重点。

特侦组调查四个月后,认定无证据证明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涉案。

据悉,25日深夜,台北地院法官认为林涉犯违背职务收贿等四项罪名,犯罪嫌疑重大,涉案情节既广且深,虽然主观上有相当强烈的逃亡动机,但可用具保替代羁押,谕知5000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限制出境,每晚7至9时到住所辖区松山分局中仑派出所报到。

林益世家属昨天凌晨因无法筹齐5000万元保释金,法官裁定林益世羁押台北看守所。相隔不到24小时,彭爱佳等人昨日晚间7时30分筹足保释金,拖着装满现钞的2只行李箱和2个手提袋到台北地院办理交保手续。因金额庞大,法院人员需费时清点现钞,经清点无误后,法官开庭讯问林益世并开立释票,林益世获释。

昨日,特侦组不满台北地院裁定林益世交保,认定林仍有羁押必要,林有相当强的逃亡动机,且涉犯7年以上的重罪,有串供及灭证之虞。在当日晚间7时6分,特侦组将抗告书递交台北地院。

台北地院指出,依准抗告案件,经分案后,法官叶力旗中签,将组成合议庭作出新的裁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