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杭州:孩子上兴趣班家长搭帐篷陪读
大连:不锈钢果皮箱丢失严重部分市民搬回家腌菜
环保部:突发环境事件高发要加强信息公开
教育部严禁挤占体育课学生体质持续下降要问责
武汉土地局长勾结拆迁办纸上厂房骗款400万
卫生部:200余城市将开展脑中风高危人群筛查
社区“婆婆”陈风莲
广东公务接待月耗酒百斤小镇无奈自酿米酒
最高检:涉罪未成年人少捕慎诉少监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公务接待月耗酒百斤小镇无奈自酿米酒

 

N据南方农村报

本报讯 公务接待不堪重负,广东南雄市百顺镇为节约接待成本,今年起用自酿米酒代替购买酒水。

该镇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百顺镇是山区偏远小镇,经济基础薄弱,但每年接待压力却不小,有时一天要接待好几拨客人,每年用于接待的酒水消耗不少,“平均一个月要喝掉100斤酒”。以当天南雄团市委组织的全市各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到百顺镇参加推进“大团委”建设工作现场会为例,“喝了将近20斤酒,领导来了,我们乡镇干部不能不喝”。该负责人说。

鉴于此,百顺镇镇委镇政府便决定自酿米酒用于各类公务接待,“这样不仅节约成本,还更加健康。”上述负责人粗略计算,自酿米酒的话,稻米加上人工、柴火等,最终成本约5元/斤,这比在市场上购买酒水要节约不少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