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因为爱情因为幸福 61岁老王离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10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为爱情因为幸福 61岁老王离了?
曝万科老总结束30年婚姻 新欢是小其30岁的“福晋”
网友曝王石与田朴珺乘坐飞机照片
新欢田朴珺
旧爱王江穗
 

N宗和

本报讯 61岁万科董事长王石去年游学哈佛后,离婚传言愈传愈烈。10月28日,博友“慈冰CAIJING”称经多方核实,王石婚变属实,其与前妻结束长达30年的婚姻,目前离婚手续已办妥,新欢为31岁女星田朴珺。随后,网友发布了一张王石与田姓年轻女子亲密同乘飞机的照片,印证此事。据了解,田朴珺曾在《甄嬛传》中饰敦亲王福晋,也是地产人士。

网友曝光王石可能净身出户

28日,微博网友“慈冰CAIJING”爆料,61岁地产大亨王石已离婚并另有新欢,“经本人多方核实,王石婚变一事属实。其与前妻王江穗的离婚手续已于年内办妥。财产分割一事太过私密,暂时难以求证。但依照硬汉王石的性格,‘净身出户’可能性颇大。80后女星田朴珺与王石女儿年纪相当,曾有人在美国见她与王石一起学习英语。目前二人是否成婚尚未可知。”随后,谷儒网创始人李晨也公开了王石与田朴珺在今年1月份同机飞往深圳的相片。微博称:“绝密照片公开,祝福王石与小田幸福!今年1月7日晚,我与王石同机飞往深圳,老王与邻座女孩关系有些暧昧,女孩帮老王脱外衣,头靠着老王肩头睡觉,心想难道是老王女儿吗,问空姐,女孩是否姓王?空姐笑答,从拼音看姓田。此事我一直为老王保密着,现在没必要了,祝老王小田真爱永远。”

代拟回应我没有背叛家庭

此消息一出舆论哗然众说纷纭,而当事人却始终保持着沉默。不过,昨日上午8:34,未经认证的微博用户“中国地产官方微博”却自行代王石拟出“回应”,调侃起这位地产大佬的感情生活,文中王石对新恋情不置可否,但希望公众人物的隐私得到保护,并称自己没有背叛家庭,“1.家庭是社会基石,每个家庭成员都有维护、保护他的义务,我没有背叛家庭;2.个人感情是非常个人化的事,西方叫Privacy,我希望全社会有保护个人隐私意识,企业家也需保护;3.希望大家把更多注意力给万科正在进行的环保住宅活动(代拟)。”随后,万科的官方回答是:“这是高层的私事,我们不好回答。每个人都有私人感情问题的,请多多理解。”

看客

石康(电影《大腕》、电视剧《奋斗》编剧):在我眼里,中国目前的成功分子,从王石到冯唐都算上,都在通过搞离婚来补课,是中国欠他们的,在他们年轻时,应得到的是大量姑娘及损友儿,他们在青春期不听摇滚而拿上班或考托当奋斗,他们差不多一生都在垃圾堆里搞装修,令人伤感的是,已没用了,他们全被骗了,因错过太多与时间相关的优美的事情。

六六(作家):公众人物虽有优于常人特质,但不能神化,难道优秀企业家就一定要有家庭责任感吗?况且有的家庭只虚有其表名存实亡,两个人离婚肯定有多方因素。找个崇拜自己的年轻女子有一点外貌有一点思想,对一老男人拾回信心重燃爱火已经足够。有人本身就不是安稳过平淡日子的,王石就是如此。

潘石屹:前几天我们在银河SOHO聚会,袁莉告诉我:“王总恋爱了,天天给这姑娘做红烧肉。”我说,肯定是谣言,现在哪有姑娘天天吃红烧肉的。袁莉想了想说,这姑娘可能是北方人。今天上网一看全是王总消息。

新欢 田朴珺

职业:演员+商人

“王石是男人中的男人”

王石的感情新动向被传出后,公众开始把目光聚焦在其新欢田朴珺的身上。据悉,田朴珺1981年2月23日出生,上海人,身高170厘米,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曾在《韩城攻略》、《海滩》、《相思树》、《三更》中担任角色,还曾在此前火爆荧屏的《甄嬛传》中饰演敦亲王福晋一角。据网友称,田朴珺不但是位演员,更是名商人,从中戏毕业后曾就读于长江商学院并与王石相识,并经常向其讨教房产问题。毕业后,田朴珺曾经在一家上市公司担任顾问,主营房地产的烂尾楼收购。她曾告诉记者:“做生意和当演员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从前演戏很简单,生活也比较单纯。但是从商之后,我会接触到许多原本从未接触的人和事,人们常说‘无商不奸’,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自然也会碰见一些很复杂的东西,不过这倒也让我阅历大增。”2008年田朴珺曾透露,私下里她最欣赏的商界精英就是地产大亨王石,作为同行的她也会经常向王石讨教房地产的问题。“在我看来,王石可以算是‘男人中的男人’,他非常有思想,在很多方面都给了我很大的启发,算是我的良师了!”田朴珺说。

旧爱 王江穗

身份:官二代 离婚:妻子违规买自家股票

“她赢得我的尊重和信赖”

王江穗,王石的妻子,其父亲叫王宁,是20世纪80—90年代的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知情人透露称“双王”分居长达20年,夫妻关系名存实亡。而导火索是2007年王江穗买自家股票一事。

2007年王江穗买万科股票,当日万科A开盘于18.50元,最高至19.50元,收于19.38元。说也奇怪,此后两个交易日万科A连续攀升,到7月19日报收于23.31元。王江穗买入万科股票的时机也颇为蹊跷:在王江穗买入股票三天后,中国证监会发审委于7月9日通知将于7月13日审核万科A2007年度公开增发A股股票事宜。还有就是万科公司7月10日发公告称万科和新加坡“凯德商用”签署战略合作大纲。所以,当王石老婆买自家股票消息一出后,引起反响颇大。王石在其博客上首次回应妻子买股事件,题曰:作为万科董事长,深表歉意!节选如下:

我的妻子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纤弱女子,但她一直理解并且尊重我的价值观。从万科成立以来,她从来没有过问过万科的任何经营事务,除了我的薪酬收入之外,也没有从万科获得过任何好处。她没有聪明到像一些传闻所说的那样,是一个擅长“抄底”的“短线高手”,她连自己掌管股票账户的兴趣都没有,更谈不上懂得利用内幕消息来赚钱。但另一方面,她也不会愚鲁到为了区区几万股万科股票的收益,拿我们一生的清誉去冒险。

我并非因为她是我的妻子才相信这一点。当年万科股份制改造的时候,和其他同类公司一样,10%的股权可以分配给员工所有。但为了公司的发展,我和当时所有的万科员工一起,放弃了个人的全部持股,甘心于做一个职业经理人。对我的这一决定,我的妻子表示了完全的支持。万科上市至今16年,股票增值了一百多倍;单是最近两年,股价就增长了十倍以上,而在这十多年里,我的妻子从来没有买卖过万科股票。人生百年,二十年并不是一个短暂的时间。就我个人来说,这二十年来我妻子的所作所为,已经足以赢得我的尊重和信赖。

男主角 王石

身价:5603万 年薪:1500万

61岁的幸福=快感+实现感+期望

王石,原籍安徽金寨,身高176厘米。1951年1月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其父曾是任柳州铁路局局长。1977年王石于兰州交通大学给排水专业毕业,分配到广州铁路局工程段工作。工作了3年,是工程段技术员,负责铁路沿线的土建工程项目。在此期间结婚,并有了子女。老丈人和王石父亲是战友,1988年中心改组发行股票,更名为“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1年,王石历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9年2月辞去总经理职务,任万科公司董事长。2011年3月,万科公司确认王石已赴哈佛大学游学。2010年曾有媒体称王石5603万元身价,年薪1500万元。

就是因哈佛游学,王石自称迎来“新生”,其中包括爱情。至于“幸福吗”王石在哈佛行后这样定义:快感+实现感+期望。在微博上,王石两次提出“人生抛物线”理论。他说,人生就像一颗从枪膛里飞出的子弹,我的最高点已经过去了,现在处在下滑处,应该逐渐淡出人们视线了。

以下为王石的一段自述:说实话,我很少从幸福不幸福的角度去思考人生。如果谈幸福,首先要定义一下什么是幸福。在我看来,幸福可以分为三个层次:首先幸福要有一种快感,但是仅仅有快感不够;接下来,要有一种实现感;最后,还要对未来有一种期望。幸福应该是一个综合的东西,我比较接受这样的说法。

幸福需要清醒从幸福的角度来看,人是很矛盾的动物,人的需求一旦得到满足之后,幸福指数会迅速下降。我热爱大自然,喜欢探险,甚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去探索大自然。但是当我从大自然中回到城市,我会更珍惜在大城市的生活。洗个热水澡、在马桶上解决问题也让我感觉很幸福。但是当你天天坐在马桶上,你并不会因此感到幸福。所以说,在逆境中,你能克服困难、变得好一些,就会让你感到很幸福。

【延伸】

读商学院可嫁大款

田朴珺就读过商学院,有网友调侃有了商学院的外衣更易傍大款。明星为何钟情于商学院?情况可以分为两种。类似李亚鹏、赵本山这样的,因为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也确实觉得做生意比演戏更赚钱,所以想要读读书,深造一下。当然,还有另一层原因。众所周知,长江商学院是门槛高、费用高、名气高的“三高”学府。在这里“深造”的人,除了大家知道的演艺圈人士外,还有不少知名企业家,如傅成玉、郭广昌、马云、江南春、周成建等。设想一下,只要交个几十万,就能和这些资本界的大佬结下同窗友谊,何乐而不为?

另一种偏爱商学院的明星,则完全是为了给自己贴金。巩新亮读国际金融总裁班,就摆脱了学历造假的指责,至于读不读就另当别论了。郭晶晶在人民大学读了8年都未拿到毕业证,结果毕业才一年,就考进了该校的IMBA班。这当然是因为即将嫁入霍家的她,确实需要这样的文凭,来提升自己的外在光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