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影院票房战愈演愈烈
三年后我省将有4个超千亿交易市场
海峡艺交会明年有6道“大餐”
推了“夜市”又开“早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影院票房战愈演愈烈
后起影城20元票价“搅局”,而去年福州平均票价40元,高居全国第七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前年第26位,去年第23位,而今第20位,2012年前三季度全国影院票房榜10月30日揭榜,记者注意到,福州票房继续上扬,今年前9个月1.3135亿元的票房就已逼近去年全年1.3363亿元的票房总收入,今年全年站上1.8亿元的新台阶几无悬念。不过,据记者了解,今年榕城票房战愈演愈烈,实际购买票价低了不少。

票价今年略降

采访中,一位发行商告诉记者,与地理行政上归属华东不同,在影院市场,我省更多被归入华南市场,福州目前已成为华南地区仅次于广州、深圳的第三大电影票房重地。

“现在全国票房增长基本是由银幕增加和票价上涨带动的,而观影人次的增长幅度,却并没有跟上影院扩张的速度。不过,福州还算好,终端实际购买票价今年略降,这样带来了不少‘学生流’。”采访中,多家影城均对记者证实,今年榕城消费者终端实际购买票价低了不少,主流影院非团购19元看电影,4折观影等皆已出现。而根据《2011中国电影市场报告》,2011年福州人观影平均票价为40元,高居全国第七。

通过测算,记者注意到,万达影城金融街店的消费者终端实际购买票价已经跌至40元线,今年8月仅为39.2元,而去年同期为41.9元;今年9月为41.9元,去年同期为46.1元。据了解,这主要是受到了中瑞影城低价策略反攻的影响,后起的中瑞影城紧临榕城影院“一哥”金逸影城,主打团购“搅局”整个市场,终端购买票价仅20来元,目前业绩已冲至福州第四。

2014年将开打八大院线之争

没几年的时间,福州市区影院从区区5家增容至当下的14家之多,票房战愈演愈烈。5年之前,以金逸为代表的星级院线进驻福州作为划分时间节点,当时福州还只是中兴院线与星美院线两大院线的天下,而今则是广州金逸珠江、北京万达、上海联和(世茂影城)、福建中兴院线、广东大地电影(中瑞国际影城)五大院线之争。随着王府井百货即将开业,也将带来首次入榕的横店影业。此外,仓山红星国际新近签约的博纳影院,以及世欧王庄星美院线的回归,到2014年,榕城影院将开打八大院线之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