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新空气是莆田一宝”
买紫菜,有讲究
□简讯
安置房墙开裂谁的责任?
城建摄影展昨日举行
今天立冬湿度较低
工程建设领域加强反腐倡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置房墙开裂谁的责任?
屋主要求莆田华亭镇后角村村委会帮其加固;村主任则表示,住户申请自己施工,墙体裂缝与他们无关
 

N见习记者 陈晋 本报记者 王钊

本报讯 有家不能回,一家只能暂居在村委会办公室的临时住所里,一待就是11个月。近日,家住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后角村的李志成拨打968111反映,自2011年6月以来,他家里屋顶、墙体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怀疑是当时村委会统一施工时,地基不牢所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李志成家中。他家客厅和卧室的墙体上出现了四五处裂缝,约有两毫米宽。李志成说,他们一家原先居住在华亭镇正下村,由于正下村一带存在山洪暴发的隐患,居住在此的40户村民从2006年起陆续搬到后角村及其他附近自然村新建的安置房内。后角村安置房的地基都由村委会统一安排施工,在这基础上村民可自行盖房。

由于2009年才拿到地块,村里统一安置房的施工也接近尾声,李志成家的地基迟迟未弄好,他们只好联合另两家自行圈梁,于2010年初入住。

2010年6月,李志成发现墙壁陆续出现裂痕,最宽处约有2毫米。同年,邻居建房,李志成发现该处土质松软。他认为当年村里统一施工时地基打得不够牢固,邻居家开挖时又造成泥土流动,让其房屋出现裂缝,要求村委会帮其加固,却一直未能如愿。

2011年底,出于安全考虑,他们一家四口便搬迁至村委会办公室暂时居住。

后角村村主任黄光荣表示,当时李志成那块地除了铺好地石外,其他基础设施都是由李志成自己来完成的,没有让村委会统一完成施工。村里大部分安置房屋现在都没出现问题,他们也请了一些专家到现场查看,并无发现其房屋地基有塌陷痕迹。李志成的房屋出现裂痕应与村委会无关,他们不能帮其加固地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