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神奇时钟把光阴织成围巾 一年可织出2米
最高水滑梯41米 与地面几乎垂直
在透明土壤中种植物 “看得见的生长”
在废弃铁轨上盖房子 “挪威的移动城堡”
3.81厘米袖珍小提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奇时钟把光阴织成围巾 一年可织出2米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6日报道,挪威设计师塞壬·伊莉丝·威尔森发挥创意,设计出一个可以织围巾的“Clock365”时钟。

“Clock365”时钟的整个表盘是一个涡轮状结构,使用者只需将毛线团穿在旁边的线轴上,然后将线头绕进涡轮结构就能开始工作。每半个小时,“涡轮”就会旋转一圈、织下一针,到一年之后,它就能够织出一条2米长的围巾。

另外,时钟表盘一共被分为48个点,最顶端和最底部的两个点分别为12点和6点,而牵动着毛线转动的拉环就是指针,这样使用者就能方便地读出当时的时间。

目前,威尔森已经把“Clock365”时钟的原型送往日本,希望能够与一家居公司合作,从而大规模量产。据了解,威尔森此前一共制作出8个可供出售,每个要价2200英镑(约合2.2万元人民币)。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