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甲午风云》邓世昌扮演者李默然去世
用九种乐器演奏《好汉歌》 福鼎老汉上“梦想秀”
4D影厅落户海峡影城
大剧院再推公益演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九种乐器演奏《好汉歌》 福鼎老汉上“梦想秀”

郑道颜一人演奏多种乐器
 

N特派记者 高敏 文/图

本报讯 昨日凌晨1点53分,浙江传媒学院演播大厅,福鼎老汉郑道颜在用9种乐器演奏完《好汉歌》后,获得了梦想观察团215票的支持。从10月30日赴杭州至昨日中午乘车回福鼎,老郑终于结束了《中国梦想秀》为期10天的辛苦录制。而这位福鼎达人的节目将有希望在未来的《中国梦想秀》播出,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称:“如果片子剪辑出来效果好的话,老郑会在全国观众前露面。”

关键词:见波波 等了10天才见到

大家都喊周立波叫波波老师,56岁的老郑当然也不例外。从10月30日来到杭州的那一刻起,他就期待着与波波老师面对面。“最好能合影留念。”老郑说。不过,直到11月8日凌晨,老郑方才见到波波老师本尊。“之前的彩排、预录,周立波是不出现的。”

关键词:秀才艺 一周练就《好汉歌》

一个人能演一台戏的老郑,过往在福鼎老家多是表演民间小调,《柳摇金》是他的拿手曲目。老郑说,这支曲子好,红白喜事都能用。本来老郑想把这支曲子搬上《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可是导演们说不好不时尚。在大家的商讨下,老郑才艺秀的内容敲定为同时用9种乐器演奏的《好汉歌》。为了节目效果出彩,老郑被要求上半段用口琴吹,下半段用唢呐吹。后在一周的时间里,老郑除了每天到演播大厅参与彩排,就是躲在宾馆里练习。

关键词:谈梦想 去太姥山秀绝技

8日凌晨1点半,困意席卷了梦想秀录制现场的每个人。

老郑挑着扁担、迈着欢快的小碎步上台了。在表演完《好汉歌》后,终于能与波波老师面对面了,可老郑完全陷入了答非所问的境地。周立波问:“你一共有几种乐器。”老郑埋头整理行头,坚决不搭理。周立波又问:“你有什么梦想?”老郑回答:“这是我的发明。”加上爱笑的老郑不时露出满口假牙,梦想观察员们的哈欠声被笑声取代了。在主持人亚丽的引导下,老郑说出了自己想去太姥山演出的梦想。老郑向记者透露,“我是太姥山山下人,可这个景点我一次都还没去过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