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司公告
欧美股市大跌拖累A股 2100失守筑底时间拉长
榕佣金“万八”下限松动
□新基速递
公募基金极端减仓 前十大基金公司无一加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美股市大跌拖累A股 2100失守筑底时间拉长

 

N综合

A股周四大幅下跌,上证指数创近半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并失守2100点关口。隔夜外围股市及大宗商品下跌打击市场信心,同时宏观经济数据披露在即,引发投资者的观望情绪,上证指数收报2071.51点,跌1.63%,为10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分析人士认为,空方动能尚未完全释放,股指筑底将拉长。

道指创近一年最大单日跌幅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股指下跌的原因有:一、道指重挫2.36%,欧股跌1.4%,外围市场大跌成A股跳水的主要原因;二、原油期货下跌近5%,成品油下调窗口将开,煤炭石油板块跌幅较大拖累股指;三、建行和工行有意拓展A股证券承销业务,必将对券商的投行业务带来冲击,券商板块受影响,跌幅逾3%;四、经济企稳基础还不够稳固,多方还在等待经济进一步稳固。

由于投资者担忧奥巴马连任后所面临的财政悬崖问题,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下挫,道琼斯指数大跌2.36%,创近一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四亚太股市亦全线下挫,日本和韩国股市跌幅均超过1%。

瑞银证券发布报告认为,此前的维稳行情改善了投资者的投资情绪,央企回购、大非解禁推迟和融资规模的缩小等都在情绪上和资金上对市场形成了正面支撑。但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投资者的情绪可能再次偏向谨慎。

10月经济数据影响走势

长城证券投资顾问崔锋认为,10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或是近期大盘选择方向的导火线,如果符合或高于市场预期,则正面影响较大;如果低于预期,则有可能引发下跌。

东海证券投顾张玉刚表示,股指有破位迹象,60日均线失守。周五如不能有效收复60日均线,短期后市难言乐观,但2000点至2150点箱体下沿应该具有较好支撑作用。

热点不断轮动应抛开熊市思维

广州万隆认为,在中国经济转型与升级的关键时期,投资者对于传统行业会重新进行估值,而传统行业在A股中所占的市值比例巨大,因此大盘短期内虽仍在维稳当中,但系统性大机会将难于出现。若投资者一味地等到大盘有了起色再去操作,那无疑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在当下热点板块仍然不断轮动的情况下,投资者应把熊市思维抛开,把握住当下结构性机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