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京花10万给窨井盖投保
冷空气将袭北方气象台连发三预警
重庆7龄童30秒40个后空翻
合肥校车安装GPS家长随时可知方位
父亲偷8000元给儿治病 爷爷筹零钱替其还赃款
浙江嘉兴制售死猪肉三人被判无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偷8000元给儿治病 爷爷筹零钱替其还赃款
事发重庆,达成和解,检方建议从轻处罚
 

N重庆晨报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民李浩8岁的儿子患先天性弱视,必须动手术,但手术费至少要2万元。在一筹莫展的情况下,李浩偷走工友王杰的工资卡,取走8000元,被检察院提起公诉。李浩的七旬老父李德明为了让李浩得到宽大处理,四处筹钱借债,最终在法院开庭前筹齐了8000元零钞,除100元和50元外,更多的是10元、5元,甚至1角的纸币。

这些钱交到了被害人王杰手上,得到了王杰的谅解,法官将择日宣判。

“只要能帮到儿子,我什么都愿意做。”李德明说,他是几天前才从检察官处得知,儿子想把钱归还给王杰,以取得对方原谅。

李德明每个月只有100多元的低保,今年种的一亩田,也只有几百元的收成。他在家里翻箱倒柜,东拼西凑,才凑了不到1000元钱。

李德明开始四处借钱。“我能想到的人,都去找过了。”李德明说,他早上出门天黑回家。为了能借到钱,李德明好话说尽,吃了无数次闭门羹。“我差点给他们跪下去。”李德明说到这里时,眼泛泪光。

三天时间里,李德明这边借100元,那边借500元,终于赶在开庭前一天的晚上,凑齐了8000元。

璧山县检察院考虑到李浩认罪,并与王杰达成了刑事和解,最终作出了从轻处罚的量刑建议。

□相关新闻

女公务员偷闺密钱包竟称最多是行政处罚

本报讯 近日,在黑龙江大庆市一家大型国企工作的刘梅(化名),回家后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不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种证件,还有自己给单位里两名同事取的3000元工资和自己的700元钱。在民警的多方提示下,刘梅想起十分要好的闺密董希(化名)。当天中午,她们曾一起去肯德基餐厅吃了饭。而餐厅监控录像也显示,刘梅起身走向洗手间后,董希把手伸向餐位上的包。

董希归案后,表现满不在乎。董希称,在今年的公务员考试中,她被大庆一家机关单位录用。她有文化、懂法律,“我这个事儿最多就是个行政处罚。”案件查清后,董希被刑拘,随后民警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

(黑龙江晨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