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新修隧道 消火栓也被偷
为保住“饭碗” 办本假证开车被查
小伙贪便宜网购电动车被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伙贪便宜网购电动车被骗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 福州小伙王先生,近日一直寻思着买一辆电动车。11月12日晚,他在58同城网上看到一条转让信息:700元九成新的电动车出售,各种品牌皆有。见比市价便宜很多,王先生心动了。

按照网页上的联系方式,王先生与卖家取得联系。双方很快就款式达成一致,约定在福州一医院附近提车。王先生到达约定地点后,接到卖家一女业务员的电话,说电动车已经骑出来了,要他到旁边的银行先汇100元订金给商家。汇款成功后,对方又来电说,电动车之所以这么便宜,因为是赃车,而根据潜规则,赃车不能当面交易。对方要王先生把剩余的600元再汇到指定账户上,自己则将车停在附近一个地方,稍后通知王先生去取。

王先生开始也怀疑其中是否有诈,但对方一直强调,今天已经卖出七八辆了,不买很快就没了。出于贪便宜的心理,王先生再次汇了600元。没想到对方仍不满足,一会儿又来电说要王先生再汇200元,作为赃车证件和车锁等配件的费用。两次汇款后,连车的影子都没见着。这下,王先生才意识到被骗了。在附近找不到车后,王先生给卖家打去电话,但对方已不再接听。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