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消费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姆手机被收“母婴信息费”
7200元办养生卡 换来身体红肿
办事处当成分公司异地无照经营被罚10万
“微笑”变“哭脸”获赔600元
退货要加收服务费 消费者要说“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姆手机被收“母婴信息费”
还有“电脑医生”服务费,机主长期不知情;经过协商,运营商已退还相关费用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 觉得手机话费有点高,查了才发现,不知何时,自己竟订阅了包月10元的“母婴乐园高级会员”信息服务和5元的“电脑医生”杀毒服务。近日,被收莫名其妙的信息费,家在福州天元美树馆的80岁高龄的朱依姆又好气又好笑。

朱依姆质疑说,她根本不会发短信,平时对陌生的语音电话也十分警惕,这两笔费用是如何产生的?对此,运营商方面回复说,朱依姆确实订阅了这两项服务,只是对于退订方式和时间没有搞清楚。目前,经过协商,运营商已退还了相关费用。

投诉:每个月多出两项增值费

今年80岁的朱依姆是一个人住,她申请了与家中固话绑定的手机,以免外出的时候漏接电话。因为出行不便,朱依姆都是三四个月才去缴一次话费。今年8月,她一次性缴了900元,其中580元作为宽带年费扣除,其余转为通讯费。前几天,她再次去交费,发现账户已经欠款37元,就又存了400元。回家后,朱依姆一算,发现自己每个月的话费超过百元。

“本身话机套餐中每个月就有赠送300分钟免费通话,怎么还要那么多话费呢?”朱依姆十分不解,认为自己平时不常打电话,话费不至于这么多。她让儿媳妇杨女士去营业厅打印清单,这才发现,原来她的手机每个月都被扣了两项增值业务费用,一项为“母婴乐园高级会员”,从今年8月起扣,每月10元,另一项为“电脑医生”,扣费时间更长,已有4年多,每月5元。

这不明不白近300元的扣费让朱依姆十分生气。“我眼睛都看不清楚了,短信也不会发,这两个东西到底是怎么订下来的?”她说,平时有很多推销和要求订阅服务的电话打进来,她通通拒绝了,没想到还是中招了。

运营商:用户不清楚退订方式

昨日,记者致电该运营商的客服热线,一客服人员解释说,“母婴乐园高级会员”是健康方面的短信服务,运营商会不定期发送一些育婴、育儿的短信给用户。而“电脑医生”是宽带方面的增值业务,用户可以通过电信的网站给个人电脑杀毒。朱依姆家的宽带是2006年安装的,而“电脑医生”是2008年4月才开通的。

昨日下午,该运营商福建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回复说,经查询协调,运营商已经将多收的两笔费用退还给了朱依姆。据了解,依照运营商的推广方案,“母婴乐园高级会员”30天内免费使用,超过30天才按月收取费用。“在我们的电话营销中,朱依姆是有确认订阅这两项服务的,但对于退订的方式,可能她没有搞清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