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私设“客运站”不止这一个
妈妈忙着逛街 两岁孩子走失
长途汽车到站一乘客猝死车上
脑瘤女子瘫倒火车站 民警急送医院
福州茶园路小车冲进烟酒店
小事故致车辆滞留众车主桥边赏景
汽车站一带快餐店成宰客“一条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车站一带快餐店成宰客“一条街”

 

工商整治这些“宰人”饭店

N见习记者 徐丰

通讯员 薛剑辉 付严

本报讯“本以为只是赠送的例汤,没想到结账时,一碗普通的汤竟被要价25元。”近日,消费者张先生向火车站工商所反映,福州汽车北站门口处的泉州石狮饭店存在宰客现象。

假扮老乡特色店打亲情牌宰客

据张先生介绍,在该饭店就餐时,该店服务员未经他允许,自行上了一碗普通清汤。张先生误以为是饭店免费送的例汤,就顺着店家的“好意”喝了汤。结账时他却傻了眼,竟被告知该碗汤需收费25元,因为张先生单身一人,最终争执不过店家,被强制收取了此项菜金。

昨日,记者到了汽车北站门口,发现这里似乎成了各地特色餐饮店的聚集地。几乎每家店都打着福建“××市××县”的招牌,记者走进其中一家店看到,根本没有什么特色小吃菜肴,都是普通的粉面快餐,最低要价却普遍在15元以上。店内价目表也非常简单,有的只写套餐30元、面25元之类,但是所用材料都未注明,要多加配菜或汤,则需要向店员询问,任由他们报价。

汽车站一带快餐店成宰客“一条街”

日前,火车站工商所已针对汽车北站门口多家饭店开展综合整治。

据工商所执法人员介绍,这仅是汽车站点门口多家饭店乱象之一。其中一大问题就是乱打亲情牌,滥用地名,例如写着“晋江石狮泉州”饭店、“仙游莆田”饭店等,作为店牌和店招,吸引外地人。这些店家正是利用外地旅客初来福州人生地不熟,又有对家乡餐饮风味的亲近感,误导外地旅客进入店内用餐,但其店供应的菜肴根本不是家乡菜。结账时又玩猫腻,高价强制收取餐费。

其中常用手段就是擅自将消费者点的菜“升级”,此前有消费者李先生投诉称,他只是点了一碗35元的河鲜卤面,没想到结账时,被要价85元。而店家的解释是,为了让面更可口,就多加了一些虾和鱿鱼,河鲜卤面就这样升级成了海鲜卤面,价格也翻了一番。这种现象还并非个例,半年来工商所接到类似投诉就超过10起,汽车站一带快餐店似乎成为了宰客“一条街”。

日前,工商部门要求这些店拆除违法泡沫广告牌,严格按照已核准登记的名称设立店牌店招。并要求各店亮证经营,在显眼处挂出执照。并明码标价,具体列出收费价目表和套餐配菜材料。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这里消费时一定注意向店家问清具体价目,遇到“被宰”现象,不要急于付钱离开。可以立刻在店内拨打12315投诉,工商人员可在10分钟左右赶到,方便现场调查取证。另外,工商所也将加大巡查力度,不定期对该地点进行巡查,发现违法行为将予以从重处理。

一碗例汤强收顾客25元,福州汽车北站门口多家“老乡店”坑老乡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