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奔跑在路上 寻找丢失的孩子
专业清洗养护您的沙发
热水器藏污 得定期清洗
配车钥匙体验“三好”服务
这事帮你问
定制超薄床垫老人睡更安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奔跑在路上 寻找丢失的孩子

向路人诉说失去孩子的痛楚
面包车贴满失踪孩子的信息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关铭荣

昨日上午,36岁的刘权卫、33岁的司培玺在福州的五一广场,不断向路过的行人发放“防拐防骗小知识”宣传单。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家里的孩子被拐走,为了寻亲,刘权卫放下工作,找了近三年,司培玺也“专职”找了近两年。这一次,他们所加入的“寻子之家”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随手公益基金的支持下,从河北的廊坊出发,准备花一个多月时间,在全国宣传孩子防拐防骗的知识。

宣传现场,市民金女士送来了几箱矿泉水和一大袋面包,“我一直在微博上关注,做不了太多,就送点吃的过来。”金女士说。刘权卫说,来福州之前,自己已经走了十多个城市,每到一个城市,都会有很多爱心人士免费提供饮食和住宿,让他们感动。

少了孩子,生活没了动力

刘权卫还清晰记得女儿刘子瑛失踪的日期:2009年12月8日,那一天,女儿才刚三周岁多。

那天傍晚,在河南郑州打了10年工的他让女儿和邻居的孩子一起玩。“出去还没10分钟,人就不见了。”女儿的消失,将刘权卫的生活彻底打乱了。

他先是请了一个月假,在郑州市和周边不断寻找。无果后,他干脆辞去工作找女儿。“没有了孩子,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刘权卫说,爱人整天以泪洗面,自己能做的就是一直奔跑在路上寻找希望。

老家在甘肃兰州的司培玺寻找的是侄女。“侄女从小就和我生活在一起,2011年5月,13岁大的侄女被老师骂了几句,就离家出走。”司培玺说,整个家庭都无法接受孩子不见了的事实,“哥哥、嫂子还有两个孩子和老人要照顾,我来替他们找”。

大家一起找,比较有动力

今年3月,在北京,此前互不认识的刘权卫和司培玺在一次寻亲聚会上认识。感觉寻找得很盲目的他们,决定结束单打独斗的局面。“大家一起找,也比较有动力。”司培玺说。在中国社科院著名专家于建嵘教授的帮助下,刘权卫、司培玺和同病相怜的父母一起,成立了“寻子之家”。上个月26日,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随手公益基金的支持下,他们和另外两位家长决定在全国发起一次宣传活动。“除了希望在路上寻找到孩子的线索外,就是想让更多的孩子家长意识到,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刘权卫说。

他们印刷了数万份的“防拐防骗小知识”宣传单,每到一处就大量分发。“希望我们这样的活动,永远不会再有,因为那就意味着没有孩子被拐走。”刘权卫说,这是自己最大的心愿。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