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68岁父亲砍死39岁“啃老”儿
女子劝阻吸烟者咖啡厅内起冲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劝阻吸烟者咖啡厅内起冲突
游客在北京无烟咖啡厅拍摄吸烟者,对方称侵犯肖像权;警方介入调查
 

N新京报

本报讯 日前,北京朝阳区一酒店咖啡厅里,上海来京游客张女士在劝阻邻桌3名吸烟者时,双方发生冲突。张女士称,自己向酒店反映无果后,用手机拍照取证准备举报时,遭到对方殴打,随后自卫。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张女士称,15日晚10时许,她与朋友在朝阳区帝景豪庭酒店咖啡厅内聊天,发现邻桌3位客人在吸烟。“这家咖啡厅是禁止吸烟的。”张女士称,咖啡厅每张桌子上均有“禁止吸烟”的告示牌,“但两男一女3位客人还是自顾自地吸起来”。

张女士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3位客人将一个小圆盘当做烟灰缸,盘内已有四五根烟蒂。

张女士称,此后她向咖啡厅服务人员和领班反映此事,希望能制止抽烟行为,但毫无效果。随后,她拿出手机拍摄吸烟者时,双方发生冲突。

“邻桌吸烟的中年女士说我拍照侵犯了肖像权,对我头打了三下,后将我打倒在地。我同伴刚站起来也被另一男人打伤。”张女士称,发生纠纷后她和朋友自卫还击并报警。

“按上海相关的禁烟法规,在禁烟场所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拍照。”张女士解释,她拍照是为了取证后投诉酒店控烟不力。

事发咖啡厅一名负责人证实,确有客人因吸烟问题发生纠纷,但详情自己并不了解,“我们咖啡厅确实是无烟场所”。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专家建议稿)课题组负责人应松年说,在建议稿中,有“所有餐饮机构均应设立劝阻人,劝阻遭拒后可向爱卫会等主管单位举报”的建议。

他解释,餐厅的劝阻人可由特定服务人员等担任,且由餐厅负责人担任控烟负责人,名单上报主管单位,用规定赋予他们执行控烟措施的权利,而不执行控烟的餐饮机构也会受到严厉处罚。

今日最热荐稿

女子劝阻吸烟者咖啡厅内起冲突

最佳推荐理由:

在公共场合抽烟,既违规又亏公德,抽烟者从哪儿来的底气去打人?!

——读者小白(该读者获稿酬2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