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海峡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苏贞昌明日提案讨论 成立涉大陆事务委员会
海都东峰团赴台寻茶缘
绿肥“种”出花海节
旅客在车站留2万为20年前补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贞昌明日提案讨论 成立涉大陆事务委员会

 

N中新 综合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明天将在中常会上提案讨论成立涉大陆事务的委员会。至于名称怎么取,民进党内有人建议称“中国”,也有人主张改用“中国大陆”或“两岸”会更符合两岸互动现实。至于“主委”人选,则是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呼声最高。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18日说,委员会的组织架构、运作模式以及“正式名称”,都会交中常会讨论,但“主委”人事应该不会在周三确定。

谢长廷18日表示,一切交由民进党中常会讨论。但值得注意的是,谢长廷18日受访时,都是以“两岸事务委员会”称之。谢长廷日前赴厦门、北京交流后已有转变,不但发言时使用“中国大陆”,就连谢长廷办公室发出去的新闻稿,“赴中”两字也被改成“登陆”重发一次。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今年参选党主席时,也曾在辩论会上主张成立“两岸关系委员会”。

外传苏贞昌曾就涉大陆事务委员会的“主委”,分别征询谢长廷、蔡英文,但18日谢、蔡两方都否认。谢长廷说,他与苏贞昌日前在宜兰助选时碰面,有提到委员会应该开始讨论,但没被征询。蔡英文办公室表示,苏曾向蔡提到涉大陆事务委员会,但未提到“主委”一事,更没邀请蔡担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