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鼓山登山道 原来故事这么美
中国移动携手三星再推新“机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山登山道 原来故事这么美
本报特别策划“为美丽福建喝彩”开篇反响不俗,多个全国性网站全文转载;特别是习近平当年对福建登山健身活动的支持,令各地山友备受鼓舞
“为美丽福建喝彩”开篇反响不俗
 

N本报记者 章微

本报讯 这几天,福建省登山协会会长朱韶明的手机响个不停。上周五,本报报道了当年他和时任省长习近平一起爬鼓山的故事,经过网络转载,许多外省的老朋友都致电问候。

为了宣传十八大精神及落实省委通知精神,上周,本报、海都网联手推出的“为美丽福建喝彩——贯彻十八大精神·海都记者走基层”大型主题报道及“为美丽福建喝彩——醉美八闽·惊艳十佳”评选活动迅速启幕。开篇《最拉风小岛:壮伟的“海坛天神”》、《登鼓山,感受最拉风登山道》取得了不俗的反响。

“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令人印象深刻

“北京好几个朋友都来电话了,说明报道影响力很大啊。”昨日,福建省登山协会创始人朱韶明笑着告诉记者,报道见报后,许多老朋友来电问候。“电话响个不停,都有点接到手软了。”

朱韶明说,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从北京打来电话,说他从网络上看到了报道。李致新说,十几年前,习近平就如此支持福建登山健身活动,关心百姓健康问题,这让他感到很振奋。其他外省的一些登山协会负责人也打电话来交流,并把这篇报道放在本省登山、户外论坛的首页,鼓舞广大登山爱好者以及登山救援志愿者们。尤其是习近平当年说的那句“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民有所呼,我有所闻,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记者了解到,《登鼓山,感受最拉风登山道》这篇报道见报后,腾讯弹窗新闻以“百姓回忆与习近平一起爬鼓山”为题,全文转载了;东南网在首页头条位置全文转载;网易、新浪、搜狐、凤凰网、和讯网等多个全国性网站也都全文转载了报道。

筹资300万元,提升鼓山古道

报道见报后,鼓山风景区管理处的员工也深受鼓舞。鼓山风景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当年,习近平和百姓一起爬鼓山,为民修路灯,在登山爱好者中已经传为美谈。如今经过海都报报道,让更多百姓知晓,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登山健身活动中来。不少市民看到本报的报道才了解到,鼓山登山道有这么多动人的故事。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登古道爬山,鼓山将启动登山古道提升工程,在当年配套措施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些便民工程,如修缮松动的台阶石块、排水沟;增设安全护栏、垃圾桶、洗漱点;提升观景台,对沿途的摩崖石刻进行保护等等。省工商联组织企业家登临鼓山调研后,承诺筹资300万元用于古道配套建设。

上周四(22日),本报“为美丽福建喝彩——醉美八闽·惊艳十佳”评选活动的开篇《最拉风小岛:壮伟的“海坛天神”》也赢得了读者的喜爱。文中介绍了平潭最南端只有3.24平方公里的塘屿岛,“海坛天神”文图生动传神。平潭媳妇黄瑛致电本报热线968111说,过去,平潭由于交通不便,许多美景不为人知,随着平潭海峡大桥飞架南北,加上平潭大开发,平潭成了热土,这篇报道让更多的人认识平潭。平潭“拉风”的小岛还有许多,欢迎大家常来平潭做客。

“为美丽福建喝彩——醉美八闽·惊艳十佳”精彩开篇后,许多企业也联系本报,希望冠名本次评选活动。在众多企业中,本报选择了形象、理念和本组报道最为契合的安利福建分公司。在接下来的报道中,“安利”将成为“为美丽福建喝彩——醉美八闽·惊艳十佳”评选活动的总冠名。

“惊艳十佳”期待您的推荐

美丽福建,美在乡村,美在山海,美在巧夺天工,美在淳朴古雅。随着生态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路网的一通百通,越来越多藏身八闽山水的惊艳美景走进我们的生活。作为本次“为美丽福建喝彩”策划的重要一笔,“醉美八闽·惊艳十佳”期待您的推荐。读者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为美丽福建喝彩官方微博(已认证),推荐家乡的、身边的“醉美”景致。

本报记者将根据读者的推荐,寻访八闽大地上和谐、生态、迷人的画面,并邀请读者、网友、专家评委评选出“最为惊艳的十佳景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