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房产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热销依旧价格止跌,年末楼市翘尾?
一周楼市观察
买大房子不如送大面积
3平方米“袖珍房”出现 解蜗居之困还是燃投资之热?
的士涨价咱坐公交
12月预计在售112盘 年末冲刺谁“惠”得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销依旧价格止跌,年末楼市翘尾?
超六成网友表示,从各个楼盘的价格来看,确有小涨,毕竟今年多数房企销售可观,到年底也没必要像去年那样以价换量
 

N本报记者 林姿 海都房网调查组

核心提示:年末已至,我们发现买房的人并未减少,开发商的热销信息也不断,还有部分开发商在“密谋”涨价,年底量价双翘尾来了?

观点一优惠收紧价格上涨

超六成网友表示,楼市优惠幅度明显收紧,推新的价格较以往有所提高。

近期正在四处看房的网友“aken”说,“从最近了解的楼盘情况看,价格确实有小涨。难道是开发商卖得太好了?”而目前众多大型房企销售任务提前完成,影响了年末的楼市供应,新增房源在不断减少,“保价缩量”也成为多数开发商的年底策略。

观点二库存高企平价走量依旧

而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楼市库存依旧岌岌可危,开发商就算有涨价之心,也不敢轻举妄动。

近期多次在闽侯踩点的网友“kiki”表示,“现在闽侯新盘这么多,竞争激烈,谁还敢涨价?”而放眼整个福州,楼市中虽有涨价的消息放出来,但实际有动作的少之又少,多数都是以楼王或精装新品带动价格。调控政策短期内不可能松动,房价就不存在反弹空间。

海房视点:

从2012年前三季度来看,房地产企业整体经营情况相比2011年同期出现了明显好转。房价虽止跌反弹,但涨得很艰难。虽然从市场角度讲,开发商涨价的冲动已经存在,但鉴于调控的基调未改,开发商还不敢立即转化为行动。一方面涨价后购房者观望增加,另一方面开发商库存压力依然处于高位,房企策略依然是在回暖窗口期加速出货。

调查:本期海都房网(house.Nhaidu.com)热点调查:年末已至,楼市翘尾了?

截至2012年11月29日中午12点,共有2142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63%(1350名)网友表示,原先关注的热点楼盘价格都有所上调,或者优惠减少,看来开发商有些“不愁卖”了。而约37%(792名)网友认为,楼市库存依旧高企,大部分开发商还是在为走量苦恼,价格走高只是假象。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