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孩子们”送份冬日温暖
虽想不起好心人却忘不了那温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孩子们”送份冬日温暖
本周六,志愿者将组团前往福州鼓山爱心护理院
余艳芝(后二)和她的双胞胎姐妹一同在护理院照顾“孩子们”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朱嘉怡

前日,福州鼓山爱心护理院双胞胎姐妹像母亲一样细心照顾脑瘫女孩的故事(详见本报11月28日N8版),牵动着不少市民的心,不少读者联系主持人,想尽点力,帮助这些脑瘫的“孩子”。本周六上午,本报将与报名前来的志愿者们,一起将市民捐献的物资,统一送往鼓山爱心护理院。

连日阴雨降温“孩子”极缺被单

“由于条件限制,院里用不起纸尿片,都是用尿布。这两天,福州连日阴雨和冬日降温,护理院里缺少可供换洗的尿布、床单。”采访中,护理员余艳芝一边小心地叠着一块块满是破洞的尿布,一边对主持人说,这几块虽然破了,但她一直舍不得扔,留着雨天换洗用。

一份蛋糕一盒牛奶都能让他们开心

护理院缺少的不仅仅是尿布、床单,由于经费有限,米饭、面条,配着青菜、豆腐,就是一天的饮食。能尝上蛋糕,都能让他们兴奋不已。护理院郭院长说,平时只能自己贴补一些钱,给他们买些牛奶,补充下营养。

在打进的热线中,有不少人表示,愿意出钱、出力、出物资,来帮助他们。福州的杨女士说,家里的被单每年一换,与其闲置,还不如送给护理院。平潭的刘女士说,她想汇点钱,让“孩子”能吃得更好些。福建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与本报联系,表示愿意出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

如果您家中也有闲置的旧床单、被单、毛巾、浴巾,何不将它们捐给护理院,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

征集令

征集物品:闲置的旧床单、被单、毛巾、浴巾,牛奶或其他营养品

征集办法:将您的爱心物资送到海都报一楼968111处

截止时间:截至周五晚上8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