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6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温泉 宜与养生康疗结合
福州温泉博物馆明年上半年开馆
“船游福州”明年将实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船游福州”明年将实现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明年福州市旅游发展重点公布。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明年,福州将策划推出一批大项目,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开辟内河游观光线,力争明年初前白马河、晋安河游船投入使用,初步形成“船游福州”特色旅游线路,推出“步游榕城”休闲游线路。

推出“步游榕城”休闲游线路

据了解,明年福州“闽江游”将融入游艇等元素,提升两岸景观,形成规模效应,打造闽江黄金旅游带;开辟内河游观光线,力争明年初前白马河、晋安河游船投入使用,初步形成“船游福州”特色旅游产品。通过交通线路的有效组合,串珠成线,形成一批以福州旅游品牌为核心、有较大影响的精品旅游线路。

明年福州旅游将加强旅游与文化、文物、民宗等部门的合作,培育提升东方漆空间创意园、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1958”文化创意园等一批有品位、有特色的文化创意景区、历史文化街区、旅游文化演艺产品和品牌文化节庆活动,丰富旅游产品文化内涵。

另外,促进旅游与城市建设融合。利用城市慢行系统建设成效,组织开发“步游榕城”休闲旅游线路。

改善往返景区交通

协调民航、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改善公路干线通往景区的路况,增加往返国内外主要旅游城市的航班航线和高铁动车,增加往返主要景区的旅游专线车和城市观光车,形成立体化的旅游交通网络。加快旅游交通标志建设,到2013年城市三环之内旅游标志系统全覆盖。

鼓励做大“两马旅游”

福州明年将突出对台独特优势,将福州打造成两岸旅游的黄金通道与集散地。积极争取先行先试政策,允许临时来榕外地居民可在福州落地办证,经福州口岸赴马祖旅游。加大赴马祖旅游奖励力度,提高奖励金额,鼓励发动旅行社做大“两马旅游”,并联合两岸旅游业界在北京召开福州旅游、马祖旅游推介会,推出福州、马祖特色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

还将推动开通“海上看马祖”观光线路,以黄岐半岛和马祖列岛为载体,以黄岐港和马祖列岛自由通航为突破口,把黄岐(环马祖澳)旅游区作为国家级的滨海旅游度假区、福州对台旅游的重要节点来打造;发挥省会城市优势,主动对接平潭开放开发,打造“福州—平潭—台北”一程多站组合式旅游产品。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