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男排迎来首胜 “眼镜侠”功不可没
请叫他河北某某骏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男排迎来首胜 “眼镜侠”功不可没

“眼镜侠”姚庆达
 

N本报记者 黄璇璇/文 肖春道/图

本报讯 “眼镜侠!加油!”“眼镜侠!来一个!”别以为这是在NBA赛场上,这是昨日下午在福建师大体育馆进行的一场男排比赛,3000多球迷为福建师大男排的“奇兵”——身高2米07的1号姚庆达呐喊。昨天,在全国男排联赛第七轮中,小组排名垫底的福建师大男排在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战王贺兵挂帅的浙江男排,结果苦战5局,福建师大队3∶2击败了客队,获得了联赛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姚庆达是这场胜利的功臣之一。

因视网膜脱落戴运动眼镜

姚庆达戴运动眼镜是因为去年视网膜脱落。他还动了一次手术,由于这次手术,他休息了半年,错过了去年的联赛。“(戴运动眼镜)那是没得选择的选择,可选择的就是颜色了。”昨日比赛,一副潮样的姚庆达顶替了主力副攻许汉桦出现在了赛场上,谁也没料到,这位身高臂长的新人多次拦下了对方的球,快攻也非常出色。

“他今年才打联赛,这是他第二次被派上场,前一场上了很短的时间就下来了。如果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将来有机会会占据主力位置的。”福建师大男排主教练滕茂民对姚庆达赞赏有加。

曾以为教练是骗子

姚庆达今年20岁,石狮人,原来是打篮球的,后来该项目打起了排球,从事排球运动才两年时间。说起改项目,他还跟记者讲起了一段奇特的经历。两年前,他还在省少体校,一天从省体工队经过,身高腿长的他翻了一个栏杆,结果被正面走来的福建男排主帅滕茂民看到了。滕茂民看到他的身高和身手,知道他肯定是运动队的,想着他的身高如果来男排打副攻的话,是个不错的苗子。当滕茂民提出要他或者他家长的电话时,他一下子警觉起来,“别看他长得挺面善,但现在社会上骗子太多了,不能告诉!”于是,姚庆达就报了自己篮球教练的电话给他。没想到才过几天,他就成为福建男排的队员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