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峡奥体中心片区六条道路明年上半年动工
福州主城区路灯提亮月底完工
道山路白马路口改为东西交替放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峡奥体中心片区六条道路明年上半年动工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 为保障2015年全国城运会期间,海峡奥体中心的人流可快速疏散,海峡奥体中心片区将建6条主次干道。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这6条道路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动建,2014年年底竣工,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另据了解,福湾路提升改造也将于明年上半年动工,改造完成后,福湾路将成为福州首条全线高架的快速路(详见11月6日A6版)。

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海峡奥体中心片区,位于仓山区南台岛中部,为福湾路、建新南路、纵一路(规划)、凤山路四条道路围成。作为2015年全国城运会的主会场,海峡奥体中心周边道路,在城运会期间,将起到快速疏散人流的作用。

按照规划方案,该片区新建的6条道路中,纵一路长1410m,其中建新南路至凤山路段,规划宽度42m,长988m,为双向6车道,凤山路至横三路段,规划宽度24m,长410m;纵二路长316m,宽15m;横一A路、横一B路分别长397m,宽18m;横二路长395m,宽18m;横三路长573m,宽24m。

据介绍,海峡奥体中心片区道路,将与福湾路提升改造同期进行,均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动建,2014年底建成,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计划在明年年初进行招投标。

记者昨日还获悉,今后,拟将海峡奥体中心周边的建新大道规划为快速公交通道,金洲南路规划设置公交专用车道。此外,规划的轨道交通3号线、5号线将穿越海峡奥体中心,其中3号线联系中心城区、南台岛中部,延至南通;5号线联系闽侯荆溪、南台岛至东部新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