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汽车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凌特销量冲高 折桂“年度最安全接待用车”大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特销量冲高 折桂“年度最安全接待用车”大奖

 

自去年广州车展上市以来,大型商务车凌特迅速在中国轻客市场掀起一股“豪华旋风”。近期,凌特迎来了市场需求量的爆发,近两个月来销量连续翻番,广州车展期间又赢得“年度最安全接待用车”这一分量十足的奖项。与此同时,福建奔驰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又带来了两款全新升级的凌特车型——礼宾版和悦宾版,再次吸引了大型高端商务车市场关注者的热议。

高端接待车市场的“领航者”

在福建奔驰推出凌特之前,国内轻客市场无论在品牌影响力还是产品特色上,都乏善可陈,中国轻客市场持续多年的沉寂与缺乏知名品牌和龙头产品不无关系。随着大型商务车凌特的推出,轻客市场“升级”概念呼之欲出。一方面,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影响力引发了市场人士、消费者和观察家的兴趣;另一方面,凌特在豪华性、安全性方面的优势,也激发了该细分市场各竞争者对高端大型商务车特色和市场发展趋势的关注。

“凌特就是福建奔驰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大型高端接待车!”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瑞宁介绍说。自1995年在欧洲上市以来,凌特就一直位于广受市场好评的欧洲商用车品牌前列,2011年在中国市场国产化上市之后,这款“大型高端接待车”在品质上延续了百年梅赛德斯-奔驰的世界级水准,价格却几乎只有进口商务车的一半。根据消费者调查,福建奔驰的产品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事业单位的“外交名片”。豪华品牌加上极具吸引力的价格,正是凌特抓住市场机遇的重要因素。此次亮相广州车展的凌特新款礼宾版、悦宾版,也为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方向给出了清晰的指引——更豪华、更人性化、更多元化。

史上最安全的大型高端商务车

经历了欧美等发达地区汽车市场检验的凌特,无论在安全性、动力性还是节能环保方面,都称得上是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使每一台福建奔驰凌特都符合梅赛德斯-奔驰的质量标准。它延续了梅赛德斯-奔驰世界级豪车的安全标准,不仅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使用激光焊的车型,而且激光焊缝总累计长度达到了35米,不仅车身的抗疲劳性、抗冲击性以及防锈性能得到加强,车身的密封性也有极大的提高,即使遇到强烈撞击,其牢固车身也可最大程度保证车内乘客的安全。此外,在主动安全方面凌特也占据了绝对优势,与竞争对手相比,它是唯一全系标配ADAPTIVEESP-自适应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统和BAS-制动力辅助系统的车型。在紧急避让时,凌特的ESP-电子稳定系统会迅速启动,车辆不会在行驶过程中因为过度转向而出现失控及甩尾等情况,而是能够迅速矫正行驶方向;当行驶在易滑的路面上,装备了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统的凌特也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车辆沿着正确的路线转向,最大限度地保证车辆安全。

“福建奔驰在广州车展前夕举行了一场试乘试驾活动,我们把凌特与同类车型进行了比较,客户试乘后向我们反馈称,他们非常明显地体验到了凌特在安全性与舒适性上确实有着同类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福建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瑞宁介绍说,凌特被誉为“史上最安全的大型高端接待车”果然名副其实。

改装潜力大凌特受行业用户青睐

作为福建奔驰“全方位商务出行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凌特拥有2种轴距、3种车长、10到20座等多种座椅数量的车型可选择,用以满足不同规模的政商团队出行需求。此外,这款“大型高端接待车”的内部空间创造性地采用了航空舱的设计风格,高车顶带来了极大的头部空间,身高180mm的乘客在车内站立行走丝毫没有压力,说是真正的移动商务大厅一点都不为过。其次,凌特的座椅可自由拆卸,功能性改装潜力巨大,本次亮相广州车展的凌特新款便在内饰和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如高级全电动座椅、19寸吸顶显示器、全车地毯、40L冰箱等温馨配置的改装,为客户打造出一个私人的VIP休息室。而电动桃木多功能电脑办公桌、电器集成触摸控制系统、220V车载电源插座等办公设备,则完全是为“工作狂”而准备的。

无畏竞争凌特无限潜力赢市场

凭借安全性高、动力足、舒适性强等优势,凌特自上市就不断受到高端政商务用户的青睐。“虽然不断有新的竞争者进入凌特目前所处的细分市场,但从凌特的产品优势以及市场成绩来看,我们对它未来的表现充满信心。本次展出的凌特新款突出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高端感和豪华感,将面向豪华商务接待用车、高端营运客车和行业改装车等细分市场,更好地满足政府机构或大型企业的多人公、商务出行需求。”莱瑞宁在本届广州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福建奔驰作为‘全方位商务出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未来也将以不断更新的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商务车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