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祛火的闽侯苦橘明日上架 市民可登录海都购物网预订
中新社在榕举办 60周年新闻图片展
驼背20年也能拉直 八旬翁“长高”10厘米
福建实现“世遗”大满贯
福州启动无偿献血 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祛火的闽侯苦橘明日上架 市民可登录海都购物网预订

今年洋里苦橘产量略减
前几周野山鸡销售了近3000只,回头客不少
 

N本报记者 章微 文/图

本报讯 闽侯有三苦:苦笋、苦菜和苦橘。去年,海都农家乐帮助农民销售了苦笋和苦橘,都受到了好评。明天,祛火的闽侯洋里苦橘就要上架了,每箱毛重20斤,售价58元。由于近期下雨,采摘跟不上,为保证品质,明天先到500箱,售完即止。需要的市民可到海都农家乐9家门店或登录海都购物网www.968111.com预订,到货后通知提货。

此外本周上架的新产品还有福州琅岐粉干、前几周广受好评的野山鸡。各企事业单位可拨打4006968111加入海都购物网员工之家,享受免费送货和专人服务。

回放:苦橘滞销,海都帮忙全卖光

去年,闽侯洋里苦橘产量翻番,但销售不畅,到今年过年前,仍有20多万斤苦橘滞销。滞销的苦橘压得橘农愁眉不展,闽侯洋里乡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给本报海都农家乐打来求助电话,希望助力苦橘打开销路,让橘农温暖过年。

此后,本报组织了两场农家乐义卖洋里苦橘,帮助农民卖出了苦橘10250箱(每箱20斤),达20.5万斤之多,把洋里滞销的所有苦橘都销售一空。

现状:今年苦橘减产,价格略涨

去年,略微带苦、先苦后甜的苦橘给百姓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最近常有百姓咨询苦橘啥时候上市。

海都购物网的工作人员联系了去年的苦橘农户,经过半个月的准备,苦橘明天将上架。

橘农邱永梅说,今年洋里的苦橘比去年的产量略为减少一些,加上人工费用上涨,价格比去年略高一些,今年20斤58元。但今年的苦橘是精挑的果,每个苦橘直径都在60~85毫米之间,品质比去年更好。“海都报帮了农民那么大忙,绝对要把最好的苦橘挑出来给海都读者。”

苦橘明天上架,不能到现场的读者也可以通过海都购物网www.968111.com团购,并选择送货上门,配送费用详见网站。

吃纯粮的野山鸡本周也特价

前几周,来自闽侯白沙的野山鸡销售了近3000只,回头客络绎不绝。本周野山鸡将再次搞活动,价格详见表格。

提供野山鸡的福州仁达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绿色食品为主业的现代企业。该公司田经理说,农场里的野山鸡都是吃纯粮长大的,吃的都是玉米、豆粕、青草等,没有吃一点饲料。农场里的野山鸡都是从小满山跑,这些“运动健将”要养到一两斤重至少要养10个月。而圈养、吃饲料的鸡3个月就能长这么大。野山鸡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8.9%,是普通鸡肉、猪肉的2倍。

□小贴士

苦橘清热解毒降火降压

又到了年底聚餐尾牙的日子,稍不留神就容易上火。苦橘味虽微苦,但清新的口感能够瞬间带走大餐的油腻,更重要的是,苦橘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显著的降火降压功效。《本草纲目》中记载苦橘“利肠胃清热毒、解丹古毒、止暴渴”,可见其清火、降压、排毒的奇效。

海都农家乐9家门店地址:

紫阳店:紫新路57一层东面,87761220;

江南水都店:江南水都杰座261层,83740597;

群升国际店:群升国际阳光丽景B栋,83809150;

鼓西店:鼓西西门人行天桥40米处,83720850;

象园店:青少年活动中心对面,83628003;

金山旗舰店:金山大润发超市斜对面,63101862;

白湖亭店:白湖亭公交总站正对面,83205501;

冠亚店:冠亚广场7号楼地下一层,63129373;

居住主题公园店:居住主题公园183座,83229112。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