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同组对手实力不减 恒大目标保四争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揭晓
同组对手实力不减 恒大目标保四争冠

 

N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下午,2013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比赛抽签仪式在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举行。根据抽签结果,中超四强分别进入东亚区的四个小组。广州恒大再次与韩国劲旅全北现代分在了“死亡之组”,而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则分别与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联赛冠军同组。

四支中超参赛球队各自也有不同的任务,恒大去年闯入八强,今年向着更高目标前进,甚至是冲击冠军,而国安也早早敲定新主帅,期待亚冠能雪耻。对于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来说,他们首次参赛,自然是需要放平心态,努力为中超正名。按照赛程,新赛季亚冠正赛首轮比赛将从2013年的2月26日—27日开始。

中超四强解签 广州恒大保四争冠对手是自己

2012赛季遗憾地止步八强后,恒大把新赛季亚冠的目标定为“保四争冠”。恒大所在F组中,全北现代是老对手,恒大曾与他们在2012赛季亚冠小组赛中遭遇;浦和红钻最后一次参加亚冠的时间是在2007年,球队成绩不太稳定。和上赛季一样,恒大在F组中再次遭遇了泰超冠军,从实力对比来看,蒙通联的实力要在武里南之上。武里南联上赛季能够在客场爆冷战胜恒大,蒙通联显然不能被看低。整体来看,处于F组的恒大若正常发挥,出线难度不大。恒大真正的对手只有自己。

江苏舜天 小组也有平民球队

史上首次出征亚冠联赛的江苏国信舜天队被分在了E组。同组对手中,首尔FC是K联赛冠军,在2009和2011赛季打过亚冠,都进入八强。目前的主教练是崔龙洙,他在球员时代曾是国足的“苦主”。另外一支球队仙台维加泰从未打过亚冠联赛,球队2009赛季从J2联赛升入J1,是一支平民球队。舜天表示,打亚冠不设目标,分组揭晓后,舜天的态度不变。至于最后一个对手,舜天表示更倾向于泰国的武里南,而非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毕竟距离近一些,不用车马劳顿。”

北京国安 疑似进入死亡之组

上赛季中超第三名的北京国安将第五次出征亚冠,北京国安与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及韩国霸主浦项制铁、乌兹别克斯坦球队本尤德科分在G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属中签,能否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关键看准备工作能否做好。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则认为,国安实际上进了死亡之组:“广岛是J联赛冠军,乌兹别克斯坦历来不好打,并且本尤德科也是有亚冠经验的球队。国安这些年出战亚冠,和韩国(球队比赛)每次都吃亏。”

贵州人和 想让亚洲知道自己

在昨天亚冠的抽签仪式上,负责抽签的亚足联官员在念“贵州人和”的名字时舌头像打了卷,这是不熟悉的表现。人和主教练高洪波表示:“第一年参加亚冠,肯定会在小组赛阶段遭遇最强的对手,这是亚足联一贯的做法。这个小组另外三个队都是实力相当。”

小组中,水原三星从2009年开始,连续三年参加亚冠,从16强到8强再到4强,走在一个平稳的“上升通道”中。贵州人和所能做的就是力拼澳超冠军中央海岸水手和日本天皇杯冠军。

□相关新闻

世俱杯启用门线技术

昨晚,2012年度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赛在日本横滨开幕,在揭幕战中,J联赛新科冠军广岛三箭以1比0战胜大洋洲的冠军奥克兰城队,他们将在12月9日迎战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队。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将门线技术运用于这场比赛。崭新的门线技术类似于网球的鹰眼技术,将能发射磁波的装置放在足球内部,同时,裁判员佩戴特殊的手表以接收信号,这样能准确定位球与球门的位置,进而在出现争议情况时帮助裁判员判断是否进球。

E组 首尔FC队 附加赛胜者武里南联队 或布里斯班狮吼队 仙台维加泰队 江苏舜天队

F组 广州恒大队 全北现代队 蒙通联队 浦和红钻队

G组 广岛三箭队 北京国安队 浦项制铁队 本尤德科队

H组 中央海岸水手队 日本天皇杯冠军队 贵州人和队 水原三星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