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地铁1号线征迁进入扫尾“攻坚战” 还有38户没签协议
乌龙江大桥旧桥改造本月中旬完工
乌塔搭铁架修缮?其实是做防雷监测
福州85岁以上老人每人获赠60元居家养老服务券
福州8条公交线终点改至尤溪洲东公交站
我省欢送新兵大会昨在福州举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地铁1号线征迁进入扫尾“攻坚战” 还有38户没签协议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悉,地铁1号线征迁已进入扫尾“攻坚战”,截至目前,全线还有38户没有签订协议,其中位于达道站的地铁指挥中心,还有8户居民没有搬迁,已严重影响地铁建设进度。据介绍,指挥中心若延建,将影响1号线的通车。

近日依法强拆1230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10月中旬至今,地铁1号线全线共与92户涉迁户签订协议,目前全线还有38户没有签订协议,占总数的1.9%。昨日,福州市地铁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晋安区、台江区、仓山区近日分别组织了依法强制拆除,合计约12300平方米。

据介绍,1号线还没有搬迁的部分涉迁户,如不及时拆除将影响项目推进,例如:新店车辆基地目前还有8户未签未搬,4户已签未搬,其中2户位于试车线上;达道站及指挥控制中心还有11户未签未搬、1户已签未搬,其中3户位于站点出入口位置,8户位于指挥控制中心位置。这些涉迁户不及时搬迁,车辆基地、指挥控制中心就不能如期施工,影响1号线的建成通车。

指挥中心工期已压缩至最短

据介绍,福州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项目为地铁1、2、3、4号线控制中心所在地,该项目要比地铁1号线正线提前半年完成,以便在控制中心安装地铁1号线系统中央级设备,并进行试运行前的全线设备系统联合调试。按倒排工期,留给该项目的建设时间只有2年,工期已压缩至最短。目前,该项目片区内尚有8户没有搬迁,征地与房屋征收每拖延1天,指挥中心建设工期就要再缩短1天,因此本月底必须完成征迁工作,否则工期将难以保证。

地铁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有的涉迁户补偿要求过高,不肯签协议,最终经市房管局裁决,区法院判决,所获补偿款反而少于按期搬迁所获补偿款。比如,某站点一涉迁户拥有房屋133.06平方米、店面20.7平方米,要求对店面给予实物安置。但按拆迁方案,店面采取的是货币置换。据介绍,该户在协商期内可得补偿款188.5万元人民币,但因超过协商期限,无法获得货币补偿奖励与搬迁奖励,最后只得到补偿款97万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