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中的“有福之州” 真美!
围观团
北漂美国小伙的网络感言 回乡方觉中国好
“水军”到底值多少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中的“有福之州” 真美!
网友用54张图片,讲述了一段“榕水情缘”,让众多网友陶醉其中,完整图片请登录海都网查看
仓山洪塘
闽侯大樟溪
乌龙江畔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海都网讯 “这是一个水润的城市,雨、露、雾、井、泉、溪、池、潭、田、江、河、湖、海……无时无刻不滋润着城市的一景一物,也滋润着这座城市里的每个人。”昨天,福州网友@小飞刀的刀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系列摄影作品——一组水润福州的美图,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这组水润福州的美图共用了54张图片,图文并茂地将福州与水的故事娓娓道来。目前@海峡都市报与海都网(www.Nhaidu.com)均发布了该微博,大家可关注并查看。

“看檐前雨滴落下,多雨的福州,被雨水滋润得如此青翠。”在一张春雨下的福州老房图片下,博主@小飞刀的刀作了如上注释,而她的水润福州故事也从此开始。“雨水汇成小溪,溪水,有时是欢腾的,有时是柔媚的,有时是宁静的;有时穿村而过,缓缓地与岁月同行,有时穿城而过,周遭的喧嚣也静止下来;这样的水给人希望,这样的水,则给人温暖。这一池水,映着天光,有两千四百多年了;这一池水,有梅花暗香浮动;这一池水,在等待来年冰清玉洁的花中君子……”

@小飞刀的刀给上述每个语段配上了一张已经十足的福州一景的美图。这些景致都来自福州市区及周边县市与水相关的那一角,如有鼓岭俯瞰雾蒙蒙的福州全景,有西湖公园的残荷塘,有仓山古井,有永泰白马峡充满生机的溪水、充满希望的水田,有金山公园、茶亭公园和福建农林大学等地的湖泊,有贵安温泉,有马尾、连江、闽侯的一湾清泉,或是一潭碧绿的池水,或是红日照映下的江口。

在微博发布短短几小时内,就有无数的评论,赞美声一片。“福州是如此湿润的城市,每一刻,潮湿的空气都在浸润着我们。我用我所看见的每一滴水诉说城市雨水的故事,让我们深深爱它。”博主@小飞刀的刀说,这些图片都是从平日里拍摄的照片中选取出来的,虽然不是同一时间段拍摄的,但每一张都是真实的。

网友评论:

@巽roc修念力:福州是一座水城,江河湖海溪泉池井,无处不透着灵秀。闽江口湿地一定要好好保护,是各种珍稀或濒临灭绝的鸟类迁徙途中的落脚站。神话之鸟黑嘴端凤头燕鸥连续多年出现在闽江口湿地,闽江口湿地成为现在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还能够观察到此鸟的地方~

@小泉哥knight:福州的雨就像血液一样融入到了这座城市身体的每一部分,是这个城市不能分割的一部分,润养着这里的人,润养着这里的土地,扫去了这里天空的阴霾。生机盎然的福州,就如雨中的孩子一般。

@奔跑的小牛L:拍得真好,有温柔的水,有宁静的水,有热烈的水,有朴实的水,深沉的水……好像各种性格不同的姑娘。突然想起徐志摩的《云游》。

@Maggie和Bobby妈:这就是我美丽的故乡!每一张照片都述说着不同的故事。今晚翻译了发给美国和加拿大的侄子侄女们。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