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流中乞讨 险象环生
流浪汉寒夜露宿 路人报警
的哥拾金不昧 求助警方找失主
车顶放置梯子 还称警察多管闲事
喝酒乘客打的 该不该拒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喝酒乘客打的 该不该拒载
双方闹进派出所;的哥称,乘客喝了酒,拒载出于安全考虑;乘客称,的哥要加钱,他不同意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通讯员 瀛洲综

本报讯 昨日,福州的林先生声称在打的时,司机要求多加钱,自己拒绝后竟然被拒载,两人为此闹进了派出所。而出租车公司声称,的哥拒载是因为乘客喝了酒,是出于安全考虑的合理拒载。

福州的林先生昨日拨打本报热线称,昨日凌晨1时许,自己在福州台江榕城古街准备打的前往仓山盖山镇吴山村,第一次拦下的一辆的士称,路途太远,没油了,所以没能成行。林先生称,自己再次拦下一辆车牌号为闽AT7078的出租车,坐进车内并跟司机讲出目的地后,司机声称地方太远了,要加钱才能走。

林先生称,自己当场拨打海峡出租车公司的投诉热线,由于工作人员没有及时公布处理结果,自己又打电话报警。后来司机载着自己,一起到福州瀛洲派出所做笔录。

记者昨日从瀛洲派出所获悉,昨日凌晨的确接到了林先生的报警。当班的哥当时表示,因为乘客喝了酒,出于安全考虑,所以不愿意载客。

林先生昨日承认,在凌晨的时候自己的确喝了酒,但是自己当时的意识还是清醒的,还没有醉酒,“没有喝了酒就不能打的的规定吧?”

林先生说,在派出所处理完后,自己随即拨打了福州市运管处的电话进行投诉,并在路边拦下了另外一辆出租车,成功回到了家里,最终花了30多元。

记者昨日联系了福州海峡出租车公司,一名客服人员称,闽AT7078的当班的哥否认了有向该乘客加钱的情况,并称因为该乘客当时喝了比较多的酒,而且目的地比较偏远,又是凌晨1点多了,的哥出于自身安全考虑,才拒绝了该乘客的乘车要求。而就在双方到派出所处理完后,派出所民警曾询问乘客是否还要乘坐司机的车辆时,是乘客自己不愿继续乘坐的。

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的确收到了林先生对闽AT7078出租车的拒载投诉,部门将会在3个工作日内联系各方,作出处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