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4万买“秘方”研制毒品一年
“中国传统村落”推荐名单 闽48个村落上榜
贵安鲜甜橘柚等你摘回家
闽今起气温大回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万买“秘方”研制毒品一年
宁德一男子先后投入十余万元,研制冰毒,日前被警方抓获
 

N本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薛玉融

本报讯 宁德男子特大毒犯刘招华在数年间生产运输贩卖的冰毒量达18吨之多,创下当年世界之最。没想到宁德福鼎男子张某,竟将刘招华当偶像,于今年年初花4万元购买“秘方”,近一年时间不断试验制造冰毒,并在市面购买优质毒品与自己的产品对比改良。

不过花费十余万元购买原材料,却最终打水漂,尚在试验中就被警方端掉。目前张某及其女友等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及制造毒品罪被福鼎警方刑拘。

感冒药遭狂购牵出神秘实验室

福鼎市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线索是在2月另一起贩卖毒品的案件中发现的。警方当时得知,有一伙人在福鼎市大量购买感冒药康泰克,可能是准备试制冰毒。经过近一年的跟踪追查,这个神秘团伙终于浮出了水面。

11月底,福鼎警方将这一“神秘实验室”的三名人员——涉嫌制造毒品的张某及其女友王某以及帮手周某,抓捕归案。警方在“实验室”缴获制造毒品冰毒的大量玻璃容器,以及甲苯、氢氧化钠、赤磷、无水盐酸钠等制毒原材料,并查获毒品冰毒约20余克。

“实验室的毒品中,既有张某从市面上买来的优质毒品,也有他自己制造的,张某不断地比对两者,好提高自己毒品的品质。”经办民警告诉记者。

上网查资料还买现成毒品借鉴

据警方介绍,张某本身也是吸贩毒人员,在吸贩毒的过程中,听说了有秘密配方,可以自制病毒,而且利润很可观,便辗转联系到了配方所有人,以4万元的价格,购买了配方。

但是光有配方不行,还需通过试验确定原料的比例。为此,张某在城区偏僻处租了房子,买来了大量玻璃容器,建立了实验室。因为制造毒品的“盐酸伪麻黄碱”等原料被相关部门管控,张某随后张罗女友及小弟周某,四处找药店购买康泰克等药品,借以提取相关原料。在做试验时,则由女友及小弟周某望风。

经办民警告诉记者,张某试验了很长时间,都不成功,为此,他不但上网查资料,还不断请教业内人士。直到近日,才制造出质量一般的冰毒。

警方表示,因为制造毒品耗资巨大,实验室张某投入十余万元,其间还曾因为资金短缺,一度停止试验。不承想,钱还没有赚到,如今一切投入都打了水漂。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