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卫生工辞职 垃圾不知怎么丢?
福州有个“勘测世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卫生工辞职 垃圾不知怎么丢?
原来之前是上门收的;如今居民有的把垃圾丢楼道里,有的直接从楼上抛下
社区通知小区卫生工辞职了
有的干脆从楼上往下投掷垃圾,以致屋顶成了垃圾堆
 

N栏目主持 陈锟 龚思哲 林丹

建新新村小区位于福州台江老药州附近,小区原本卫生状况不错,但从昨天开始,却垃圾堆积,无人处理,甚至有居民直接从高空抛下垃圾。怎么回事?原来,之前小区业主每个月只要交5元的卫生费,就会有卫生工挨家挨户上门收垃圾。小区公告栏上的一则告示,让小区的卫生变了样。告示的内容是这样的:年关无保洁员愿意承包小区卫生,经社区协调,从12月15日起,小区居民将自家的垃圾带到楼下垃圾桶。

告示一贴,居民有的把垃圾堆放在楼道里,住高层的居民直接把垃圾从窗口往下丢。“你看看现在这卫生状况,又脏又乱!”居民张先生告诉主持人,小区一直没有物业,但每个月都交给社区5元卫生费,社区用这笔钱请了一个卫生工,居民只要把垃圾装袋后放在家门口,卫生工就会每天挨家挨户到居民家门口收垃圾。现在卫生工不干了,小区卫生状况急转直下,过道都是垃圾和狗屎。一位住在7楼的居民说,他看到其他住户把垃圾放在楼道上,自己也就这么做了,没有动力天天都把垃圾拿到楼下。小区一位居民看不下去了,说:“之前‘伺候’太好了,卫生工走了,没人挨家挨户收垃圾了。但是只要我们随手把垃圾带下楼丢进垃圾桶,这很难吗?”

感谢张先生提供线索,奖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