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沪深交易所退市新规发布 17家ST股面临生死大考
悲摧的散户 经济学教授4个月亏百万
□新基速递
无奈的券商 员工上《非诚勿扰》被瞧不起
落后股补涨持股再耐心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奈的券商 员工上《非诚勿扰》被瞧不起

 

证券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原本是香饽饽的券商从业人员不仅收入锐减,连带在婚姻市场上的竞争力也大幅下跌。

最近有一期《非诚勿扰》,有一位男嘉宾是证券同行,一说到自己是炒股的,很快就被女嘉宾们全灭灯了。“如今公司剩女多多,恐怕只有靠再来一波大牛市,她们的终身大事才能解决。”某大型券商的工会主席说,当时以为这只是一句戏言,没想到此后诸多消息印证今年券商行业果然寒风萧瑟。

近日,继瑞银证券“研究所解散”传闻之后,德邦证券也“重组”研究所,此外银河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也纷纷传出裁员消息。有心媒体甚至统计,今年券商裁员人数多达14000人,而裁员潮似乎远未结束。

对于券商裁员潮,行业资深人士认为,这也不能消极地理解为瘦身过冬。

如今国内券商之间的服务同质化太严重,随着异地线上开户逐渐放开,营业部网点和经纪人的价值越来越低。业内人士认为,即便市场再来一轮牛市,出于盈利考虑,券商的营业部网点和经纪人队伍瘦身趋势也不会改变。

(上海青年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