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年度汉字见证“微力量”
找工作就像找老公?
□读者反馈
网友说话
赦免贪官换财产公示? 这种想法太天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女时评
找工作就像找老公?

 

N本期作者 凌寒

最长的干了两个多月,最短的不到一周时间,从去年暑假至今,22岁的武汉大学毕业生王彩琴(化名)在1年半时间里换了13份工作。对此,她妈妈倒显得大度,称找工作就像找老公一样,不开心就不要勉强做。(近日《武汉晨报》)

近来“闪辞族”引起热议,而1年半换了13份工作,王彩琴可谓创了“闪辞族”的一个记录。诸如公司管得太严,迟到被扣钱、食堂饭菜不好吃……这些都能成为她辞职的理由。由此可见,她还完全没有进入职场人的角色,把找工作当作随性而为的事,而其母“找工作就像找老公”之论,无疑成了她闪辞的强有力支撑。

在我看来,找工作和找老公如果有共同点的话,那也应该是:讲求合眼缘,彼此喜欢开心。但就是这一点,王彩琴也不合格,什么都依着自己的性子来,专挑对方的毛病,从不懂得自我反省。公司自有一套维护正常运转的经营秩序和管理规则,“闪辞族”过于频繁地更换工作,最受伤的是他们自身:一来没有积累工作经验,二来给招聘方留下忠诚度不高的印象。

找工作也好,找老公也罢,浅尝辄止只能得到肤浅的印象,倘若王彩琴们还猴子掰玉米一样地不停跳槽,倒头来只会两手空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